新疆启动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活动

2024-03-28 21:21:00 来源: 科技日报 作者: 梁乐 盛凯

科技日报记者 梁乐 通讯员 盛凯

3月25日起,新疆科协在南疆多地举办了为期5天的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活动。来自全疆6所高校及科研机构的农牧专家,通过专题培训、现场指导等形式,结合当地特色产业进行精准帮扶,为春耕备耕工作注入科技动能。

在和田地区民丰县尼雅镇兰帕村,新疆农业科学院、新疆畜牧科学院的专家结合当地蔬菜种植及畜禽养殖实际,对农牧民提出的各类疑问进行现场解答。

在民丰县安迪尔乡的田间地头,新疆农业科学院哈密瓜研究中心高级农艺师熊韬结合甜瓜生产实际,针对甜瓜连作障碍的预防、甜瓜苗期整枝以及水肥管理等注意事项进行详细说明。

在巴州且末县,新疆畜牧科学院兽医研究所正高级兽医师海力且木·买买提依明来到养殖场,详细讲解了牛羊疫病防治技术与应用推广。

为进一步扩大此次活动的覆盖面,新疆科协还通过多个平台进行现场直播,观看人数超过6万人次。

新疆科协农村专业技术服务中心主任魏立群介绍,眼下正值南北疆春耕备耕的关键期,这几场“三下乡”活动邀请了农牧林果领域的专家,以科技志愿者的身份,前往基层一线,围绕当地特色产业开展技术帮扶,为春耕备耕打下坚实基础。下一步,新疆科协还将继续组织各类“三下乡”活动,有力推进乡村全面振兴。

(盛凯 摄)

责任编辑: 冷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