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赛创佳绩,腾冲市青少年科技教育显成果

2024-04-17 13:22:04 来源: 科技日报 作者: 赵汉斌

科技日报记者 赵汉斌

记者4月17日从云南省腾冲市科协了解到,在刚刚落幕的第38届云南省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暨第8届全国青少年无人机大赛(云南省赛上。腾冲市推荐申报共有31支赛队,90余人参加。

在红河州弥勒市举行的此次大赛上,经过2天的激烈角逐,腾冲市队在创新大赛学生项目中,斩获一等奖1项,二等奖4项,三等奖12项;教师项目二等奖2项,三等奖3项。在无人机大赛中斩获一等奖2项,二等奖3项,三等奖3项;在机器人大赛中斩获三等奖8项,共计斩获了38块奖牌。其中共有50名学生,5名教师获得奖项。

此次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舞台上,在老师教导下,腾冲学子学到了很多课外知识、开阔了眼界,师生们赛出水平、赛出风采,彰显了腾冲市青少年热爱科学崇尚科学的良好精神风貌,展示了当地科技教育的丰硕成果。

长期以来,腾冲市科协积极联合多部门打造各类校园校外科技实践活动及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活动,利用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平台选拔科技创新后备人才、展示科技教育成果,吸引了大量学生参与,这些活动一方面有利于青少年在学习和实践中不断弘扬科学精神,锻炼创新思维,提升创新能力。另一方面,此次大赛也为青少年营造了学科学、爱科学、用科学的良好氛围。

近两年,腾冲市在省级科技创新大赛中共获得44个奖项,包括3个一等奖、13个二等奖、26个三等奖和2个优秀奖。

(云南省腾冲市科协供图)

责任编辑: 李梦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