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怀柔:1至2月规上文体娱企业营收同比增长35.6%

2024-04-16 18:54:10 来源: 科技日报 作者: 华凌

科技日报记者 华凌

近日,记者从北京市怀柔区获悉,今年1至2月,怀柔区规上文化、体育和娱乐业企业累计完成营业收入4.5亿元,同比增长35.6%,增速较全市高36.2个百分点,总量和增速均排名生态涵养区第一。

据了解,从重点企业看,阿里巴巴影业(北京)有限公司因新增《热辣滚烫》《飞驰人生2》票房收入,营业收入大幅增长。此外,其余13家规模以上文化、体育和娱乐业企业营业收入实现较大幅度增长。

中国电影工业的重要生产基地——中影电影数字制作基地有限公司,就是其中之一。中影基地主要提供场景制作、后期制作、制片协作等电影前后期制作环节的全产业链服务。自成立以来,参与制作电影、电视剧及各类专题片等6500余部。“近两年,电影后期制作和影片市场持续活跃,带动中影基地母版制作收入增长。这也成为今年前两月基地营收实现快速增长的重要原因。”中影电影数字制作基地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朱海荣介绍。

怀柔区文促中心副主任王青俊介绍,今年初以来,怀柔区各部门加强联动,合力挖掘重点企业增长点。按照指标分解任务,怀柔区文促中心联合杨宋镇、渤海镇等相关乡镇,精准监测文体娱领域规上企业营收情况。同时,怀柔区持续发挥服务包工作机制,全面深入规上企业走访,将助企措施和政策第一时间送达企业,促使企业将更多业务收入落地怀柔,进一步带动文体娱企业实现营业收入“开门红”。

责任编辑: 王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