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实力和创新能力大幅跃升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重要标志

2021-07-27 15:33:41 来源: 科技日报 作者: 刘垠 操秀英 赵卫华

“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庄严宣告,我国全面建成了小康社会。这是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征程上的一座重要里程碑。”7月27日,在国新办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科技部部长王志刚介绍说,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历史进程中,科技创新的重要地位和作用越来越凸显,我国科技实力和创新能力的大幅跃升,既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重要标志,也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关键支撑。

王志刚说,我国科技事业从一穷二白的基础上起步,每到国家发展的关键历史时刻,党中央都对科技创新作出重大决策部署。从“向科学进军”到“科学的春天”,从实施科教兴国战略、人才强国战略到建设创新型国家,探索实践了一条中国特色自主创新道路。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持把科技创新摆在国家发展全局的核心位置,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推进科技自立自强,加快建设科技强国,我国科技事业取得历史性成就、发生历史性变革,有力支撑经济发展、民生改善、文化繁荣、生态文明建设,有力保障国家安全、维护战略利益,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作出巨大贡献。(科技日报记者刘垠 操秀英)

责任编辑: 赵卫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