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翊鸣!银牌!创造历史!

2022-02-14 17:39:22 来源: 科技日报 作者: 王宇

科技日报 王宇 综合报道

2月7日,北京冬奥会单板滑雪男子坡面障碍技巧决赛,中国队17岁小将苏翊鸣 摘得银牌。

为中国队创造了该项目历史最好成绩。祝贺!

图源:视觉中国

图源:视觉中国

恭喜苏翊鸣的同时,一起来看看他的开挂人生吧。

“00后”少年“开疆拓土”

苏翊鸣生在东北,四岁时,热爱滑雪的父母带他去雪场,他说,自己“第一次就特别爱这个运动”。

电影《智取威虎山》选角,练单板的苏翊鸣一天时间就学会了双板,那时候的他已展现了出众的天赋。

2018年,苏翊鸣进入单板滑雪大跳台及坡面障碍技巧国家集训队。

2021年,苏翊鸣首次闯进单板滑雪大跳台世界杯决赛,便以155.25分的成绩夺得冠军。这也是中国男子单板滑雪运动员首次夺得世界杯冠军。

苏翊鸣在大跳台的成绩更为亮眼,手握吉尼斯世界纪录认证的“首位完成单板滑雪内转1980度抓板动作的运动员”,苏翊鸣练习的单板滑雪大跳台及坡面障碍技巧,其实是冬奥会大家庭中的“新人”。

坡面障碍技巧于2014年进入索契冬奥会,大跳台2018年平昌冬奥会才成为正式比赛项目,中国的单板滑雪大跳台及坡面障碍技巧队直到2016年才开始组建。

这位“00后”少年肩负起为中国冬奥军团“开疆拓土”的重任。

单板滑雪坡面障碍技巧知多少

单板滑雪坡面障碍技巧项目,是世界极限锦标赛的压轴节目,坡面障碍技巧的每个赛道的设计都

独一无二。

坡面障碍技巧场地,由一系列障碍、跳台、杆、平台等构成,场地赛道落差最少为150米,平均坡度在12度以上。比赛时运动员可在多种地形中,选择适合自己的线路做技术动作。

从威虎山滑到北京冬奥会,祝苏翊鸣在接下来的大跳台项目中继续创造历史!

责任编辑: 李梦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