向“共和国勋章”获得者致敬

于敏、申纪兰、孙家栋、李延年、张富清、袁隆平、黄旭华、屠呦呦被授予“共和国勋章”。这些闪亮的名字,值得我们永远铭记!致敬功勋!

2019-09-29 14:40

致敬28名国家荣誉称号获得者

南仁东、董建华、于漪、王蒙、王有德等28人获授国家荣誉称号。他们与时代同行、砥砺奋进,为共和国的事业鞠躬尽瘁,不朽的“钢铁精神”将永远激励着我们。为这些闪亮的名字点赞!致敬功勋!

2019-09-29 14:40

为“友谊勋章”获得者点赞

劳尔·卡斯特罗·鲁斯、玛哈扎克里·诗琳通等6人被授予“友谊勋章”。他们与中国结下不解情缘,留下一段段佳话。为他们点赞!

2019-09-29 14:40

屠呦呦: 一提青蒿素眼睛就亮

“这么重要的荣誉,我够格吗?组织上同意吗?”共和国勋章颁发人选公示前,面对前来征求意见的评选组,屠呦呦的反应,是反复确认这些问题。她总说,感谢党和国家给她这么大的荣誉。尽管已经获得诺贝尔生理或医学奖4年,尽管名字近乎家喻户晓,但屠呦呦依然保持着低调,依然顽强“抵抗”着外界的关注,依然还不习惯成为注目的...

2019-09-26 09:24

于敏: 惊天事业,沉默人生

“两弹一星”功勋奖章、国家最高科学技术奖获得者,国防科技事业改革发展的重要推动者9月17日,于敏的荣誉簿上又添重要一笔——“共和国勋章”获得者。

2019-09-24 16:26

孙家栋:干航天,一辈子也不会累

从少年时梦想修大桥,到前往苏联学习航空发动机专业;从回国之初研制导弹,到与卫星结下不解之缘,孙家栋的人生屡次经历转折。但这位中国科学院院士的爱国情怀、报国之心从未改变。

2019-09-24 16:26

李延年:荣誉属于所有烈士

解放战争中,他在冰天雪地的东北和国民党军拼过刺刀,在山势险峻的湘西和土匪“掰过手腕”。抗美援朝战场上,他带领官兵夺回失守的346.6高地,顶住了敌人多次反扑,被志愿军总部授予“一级英雄”称号,荣立了特等功。凯旋之后,他继续投身国防事业,上世纪70年代来到祖国南疆,从此扎根祖国边陲。91岁的李延年,共和国勋章获...

2019-09-24 16:26

申纪兰:“勿忘人民、勿忘劳动”

山西省平顺县西沟村,这里有一位执拗的耄耋老者,年复一年,仍坚持着自己劳作。春天播种,下地秋收,冬天除雪,步履日渐蹒跚,但她干起活来仍充满力量。除了不时整理行装进京开会,几乎没什么能把她和普通农妇一眼区别开。她是申纪兰,山西省平顺县西沟村党总支副书记,第一届至第十三届全国人大代表,“共和国勋章”获得者...

2019-09-24 16: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