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弹一星”:自力更生铸就国之盾牌

没有任何资料,没有他国帮助,对西方国家来说,中国以惊人的速度,研制出“两弹一星”,是一个科学奇迹,更是一个不解之谜。

2021-06-09 09:04

宝塔山的见证——探寻中国共产党的延安岁月

在革命圣地延安,我们从黄土高原的山梁沟峁间,从流淌过岁月的旧址文物间,从革命老区的干部群众间,寻找到历史的答案。

2021-05-07 20:44

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就是我们的奋斗目标

实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建成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就是要实现国家富强、民族振兴、人民幸福,既深深体现了今天中国人的理想,也深深反映了我们先人们不懈追求进步的光荣传统。

2021-04-25 17:30

一张红军借条 见证红色传承

那是1996年的春天,湖南省汝城县延寿瑶族乡官亨村村民胡运海准备在老房里垒一个新灶台。在厨房清出一片空地后,他突然发现墙壁上有个洞,里面隐约还藏着东西。

2021-04-25 16:52

中国共产党百年辉煌与中国现代化

中国共产党自成立之日起就把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为自己的历史使命,不懈探索中国现代化道路、推进中国现代化事业。中国共产党的百年辉煌,深刻体现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宏伟事业上;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伟大成就,深深镌刻在中国共产党百年奋进的光辉史册中。

2021-04-25 17:04

全党改进作风有了一个良好开端

“党面临的‘赶考’远未结束。”2013年7月11日至12日,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开始不久,习近平总书记来到自己联系的河北省调研指导。在革命圣地西柏坡,总书记在同县乡村干部和群众座谈时作出这一重要论断。

2021-04-25 17:26

秋收起义:拨正革命的航向

文家市,注定要在中国革命史上留下浓墨重彩的一笔。1927年9月9日,震动全国的湘赣边界秋收起义爆发。由于反动派军事力量过于强大,起义部队兵力薄弱分散,加之群众未能充分动员等原因,进攻省会长沙的目标未能实现,秋收起义遭遇挫折。

2021-04-25 16:25

那年红军过六盘,回族待我如一家

“这里可观三省,快到陕北了!”“你们看,现在天高云淡,红旗漫卷,大雁南飞,景色多美好啊。”

2021-03-03 10:24

四渡赤水:声东击西出奇兵,万里长征从头越

1935年,面对几十万敌军的围追堵截,毛泽东指挥千军万马声东击西,最终跳出重重包围,导演出一部“四渡赤水”的千古绝唱。

2021-03-03 10:24

瓦窑堡:奏响全面抗战序曲

党中央在延安的13年波澜壮阔,党中央在瓦窑堡的七个月零十四天催人奋进。1935年10月19日,中央红军长征胜利到达陕北吴起镇;11月7日,中共中央移驻安定县瓦窑堡,这里自此成为当时中国共产党领导中国革命的中心。

2021-03-03 1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