冯叔瑜:新中国第一位爆破技术专才,一生与“惊心动魄”为伴

今后希望在政治指导下发展技术,在实际的生活中锻炼自己,努力提高政治学习,提高政治觉悟,加强党性修养。

2021-07-22 09:04

干福熹:一生与玻璃结缘的科学家

1984年,干福熹火了一把。50岁出头辞去所有行政职务,《光明日报》专版发文报道他辞职的事情。

2021-07-09 12:43

百名院士的入党心声|龚祖同:放弃博士学位归来 为抗日将士制造光学仪器

他成长在中华民族灾难深重的年代,他放弃了近在咫尺的博士学位,成为归国潮的一员。他熔炼出中国第一炉光学玻璃,打破了光学玻璃只能进口的神话;他成立了中国第一个光学纤维研究室,拉制出我国第一根光学纤维,研制出第一个传光束和第一个传像束……他就是中国应用光学的开拓者、中国科学院院士龚祖同。

2021-07-03 18:36

百名院士入党心声丨徐銤:一生只做快堆一件事

2011年,中国实验快堆并网发电成功;他带领团队完成了国家的嘱托——“建好快堆,为国争光”。他就是中国工程院院士徐銤。

2021-06-25 21:20

第一颗人造卫星奏响《东方红》,这背后也有他的功绩

他组建了我国首个石油煤炭研究基地,他开拓了我国化学物理研究新领域,他为我国大规模开展能源研究奠定基础,填补了国内诸多空白。

2021-06-23 09:07

百名院士入党心声丨吴德馨:耄耋之年为芯片研究奔走的女院士

中国集成电路事业的大旗都是谁在扛?这位学界女杰的名字一定少不了。她的成果不计其数,如今的她仍在为半导体产业的发展建言献策。

2021-06-19 17:11

他主持设计的歼15,追平世界现役同代主战舰载机

他与歼20、运20总设计师并称为当代“航空三杰”,1983年他来到航空工业沈阳飞机设计研究所,开启了几十年的飞机设计生涯。

2021-06-16 13:21

她与古鱼研究“先结婚后恋爱”

17岁时,她响应新中国“地质报国”的号召,考入北京地质学院,后学习古生物学。她选择古鱼类研究,从此踏入生命演化“失落的世界”。

2021-06-12 12:29

姜景山:人造卫星、载人航天、探月工程,他参与了三大具有里程碑意义的重大工程

1962年,姜景山回到阔别多年的祖国,如愿加入由钱学森任组长、赵九章任副组长的中科院581组,从此真正成为太空研究队伍中的一员。

2021-06-09 16:05

百名院士的入党心声丨一辈子只做一件事 他两次取得举世瞩目的重大突破

活到老、学到老、改造到老,在改造客观世界的同时,不断地改造自己的主观世界,以适应党和革命的需要,为共产主义事业奋斗终生。

2021-06-07 2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