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日报评论丨披荆斩棘三十载,长驻九天耀星辰

随着长征五号B遥二运载火箭直冲云霄,中国空间站天和核心舱开启飞天之旅,我国航天事业迈进空间站任务新时代。 

2021-04-29 16:54

新华时评:中国开启建造空间站的新时代

天和核心舱发射任务成功,标志着中国空间站在轨组装建造全面展开,将为后续关键技术验证和空间站组装建造顺利实施奠定坚实基础。

2021-04-30 10:29

人民锐见丨天和出征,中国真正迎来“空间站时代”

建造空间站是我国探索近地空间的一个壮举,核心舱发射的成功,是良好的开局,也是更多挑战的开始。

2021-04-30 11:01

澎湃评论:天和”筑梦,中国航天的浪漫与求索

“星空浩瀚无比,探索永无止境。”在自主创新的长途跋涉中,中国人将不断攻坚克难、追求卓越;在建设航天强国的伟大征程中,中国人探索太空的脚步会迈得更大、更远。

2021-04-30 10:56

央视评论:天和入九天,中国空间站将载梦常驻星海

经过数十年的不懈努力,中国载人航天的空间站时代已经到来,天和核心舱驶入太空,将承载无数中国人的梦想常驻灿烂星海。

2021-04-30 10:52

光明谈丨天和亦关民生

中国的航天科技正在加速。而这种加速迈向太空的力量,其实提拉着整个中国社会。

2021-04-30 11:04

新华述评丨中国科技创新增进世界福祉

从参与获得第一张黑洞照片,到向联合国所有会员国开放使用中国空间站的机会,中国科技的合作和开放精神始终如一。

2021-04-27 19:39

人民时评丨勇于攀登航天科技高峰

怀揣不懈追求的航天梦,敢于战胜一切艰难险阻,勇于攀登航天科技高峰,一步一个脚印开启建设航天强国和世界科技强国新征程,我们将向着更深更远的太空不断出发。

2021-04-27 19:11

海外网评丨中国空间站向世界开放,彰显中国航天担当

2019年6月12日,中国载人航天工程办公室与联合国外空司共同组织召开发布会,宣布联合国/中国围绕中国空间站开展空间科学实验的第一批项目入选结果,共有来自17个国家、23个实体的9个项目成功入选。这标志着中国载人航天工程从独立发展向全球合作又迈出了坚实的一步,充分彰显了中国航天自信和担当。

2021-04-28 09:31

中国空间站彰显创新精神

迈向空间站时代的大门,记录着中国航天科技的发展进步,也说明中国走出了一条促进航天科技发展的成功之路。在追逐航天梦想的路上,中国还是追赶者,载人航天“三步走”的规划立足自身条件,不超前、不浮躁,照顾国情,考量当时科技实力,也对未来发展趋势有所前瞻。

2021-04-28 08: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