巾帼心向党,火箭军研究院“三八”节活动聚力强军梦

2021-03-17 08:43:34 来源: 科技日报 作者: 张常伟 李军 张强

张常伟 李 军 科技日报记者 张 强

3月8日,国际妇女节,火箭军研究院组织开展了以“巾帼心向党•聚力强军梦”为主题的“四个一”群众性活动。

该院院长王雷、政治委员卓凌在《致全院妇女同志的一封信》指出,长期以来,该院广大妇女同志始终发扬“自尊、自信、自立、自强”精神,勇立时代潮头,展现巾帼风采,不计个人得失,勇敢面对来自工作、生活和家庭等各方面的压力与挑战,恪尽职守、埋头苦干,用辛劳和汗水、聪明和才智,谱写了巾帼英雄的精彩华章。她们当中,既有矢志攻关、为战科研的领军人才,也有钻研创新、锐意进取的行家里手;既有牢记宗旨、攻坚克难的骨干力量,也有默默无闻、无私奉献的技术标兵,涌现出了像女院士李贤玉,全国三八红旗手任宁莉、左莉,青年女科学家魏诗卉,十大砺剑尖兵周宏潮等一大批先进典型,是全院官兵学习的榜样。

全国政协委员、中国工程院院士,研究院某研究所研究员李贤玉科研近照

同时,勉励该院妇女同志一如既往地发扬优良传统优良作风,既要与家人共同建设“最美家庭”,做好贤妻良母,更要立足本职、拼搏奋进,争做科研事业女强人,以“巾帼不让须眉”的志气、“女人能顶半边天”的担当、“不爱红装爱武装”的情怀,自觉把岗位当作奋斗舞台,把工作当作奉献途径,敢于面对困难、大胆创新,勇于走在前列、接受挑战,为加快建设与世界一流战略军种相称的研究院贡献智慧力量,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

期间,他们先后组织观看《周总理回延安》红色电影,到香山革命纪念馆进行参观见学,组织跳大绳趣味文体比赛,通过“观看一场红色电影”“进行一次参观见学”“组织一次文体活动”等方式为院内“半边天”们庆祝节日。同时,根据国家规定,院内落实放假制度,8日下午组织全院女同志放假半天,让院内广大女同胞调节休息、陪伴家人。

赴香山革命纪念馆进行参观见学

该院党委还为每名女同志发一封信,征集并协调解决有关妇女工作的意见建议和现实困难问题,把党组织的关心关爱送到广大女同志身边,把温暖关怀送到心里。院领导深入一线,了解大家在工作、家庭中面临困难,并鼓励她们持续发扬优良传统、优良作风,既要建好最美家庭、做好贤妻良母,又要立足本职岗位拼搏奋进、争做科研事业女强人。

责任编辑: 冷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