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四届中国创新创业大赛行业总决赛隆重举行

2019-10-08 16:27:55 来源: 齐鲁晚报 作者:

2015年第四届中国创新创业大赛自今年4月份正式启动以来,得到了社会各界的鼎力支持,报名参赛项目达27000多个,34个地方赛区波及大江南北,在6月-8月份各赛区火力全开,创业热情燃烧整个夏天,各地合力营造创新创业氛围,积极推动了创新创业的蓬勃发展。

经过两个多月的地方赛区选拔,各地创新创业龙虎榜单纷纷出炉,优秀创业企业(团队)成功突围。彼时来到金秋九月,他们迎接第四届中国创新创业大赛行业总决赛的终极挑战。

7场行业总决赛将陆续在我国各大城市开战

第四届中国创新创大赛的地区赛事已经完结,进入金秋九月,新材料、先进制造、生物医药、互联网和移动互联网、新能源及节能环保、文化创意、电子信息这7大细分行业将陆续在山东淄博、湖北武汉、北京、浙江桐乡、陕西西安、四川成都、江苏苏州举行。7大国家行业总决赛的战场将聚合国内各地区最顶尖的创新创业人才、国内知名创投专家,在国赛战场上评选出2015年年度各行业的创业之星。

第四届中国创新创业大赛行业总决赛由科技部、教育部、财政部和全国工商联共同指导,科技部火炬中心、科技部创新基金管理中心、科技日报社、陕西省现代科技创业基金会、北京国科中小企业科技创新发展基金会共同承办,大赛由招商银行创新创业公益基金和平安证券·普惠众筹创新创业公益基金会特别支持。

在国赛战场上征战的优秀创业者们将有机会获得国家创新创业扶持资金、国赛合作银行给予的贷款授信,获得创业政策、创业融资、商业模式等方面的免费创业培训,由股权托管中心、产权交易所和证券交易所等免费提供并购、股改和上市等辅导培训,符合相关科技计划要求的创业企业和团队,国家给予优先支持。

国家行业总决赛大旗首站插向齐鲁大地淄博将迎首场国战

9月14日-17日将迎来首场国战,首场新材料行业总决赛将强势登陆山东淄博陶瓷创新园,国赛大旗已深植齐鲁大地,舞动飘扬中迎接全国各地的新材料创变者。届时将有全国各地近200家企业和团队入围,争夺新材料行业的全国桂冠。

新材料行业总决赛将分为半决赛和决赛两个部分。半决赛采用8+7模式的答辩评选:参赛选手自我介绍8分钟,评委提问7分钟,每位参赛选手将接受3名创投评委现场评分,按参赛选手每组分数排名,选出晋级决赛企业和团队,并选出中国创新创业大赛优秀企业和团队。决赛也采用8+7模式的现场答辩评选,每家参赛选手将接受5名主评委现场评分和100位大众评审的投票,5位主评委分数平均分,为参赛选手最终得分,决出企业第一名1名、第二名2名、第三名3个;经过评委打分决出团队第一、二、三名各1名。大众评审的投票将选出最具人气企业及团队。

新材料行业总决赛期间,除了比赛外,大赛组委会还将举行一系列的创业配套服务活动,培训大讲堂、创业对对碰、融资路演、创业诊断、行业沙龙、创业交流晚宴等活动将在4天的总决赛行程中密集分布。

比赛虽然重要,拼的是项目优势和团队实力,最终亦能有赢取国家政策和资金大力支持的机会,但每位入围行业总决赛的创变人其实都是胜利者,国赛舞台上创投专家、大咖创始人云集,俨然一场创新创业的饕餮盛宴、满汉全席。再者,山东淄博依靠在新材料领域的成功发展经验,一场无与伦比、星耀齐鲁的“新材料行业盛会”将点燃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熊熊火炬!一场充斥干货、交流分享、精准对接的行业大餐行将呈现。

新材料领域入围项目四面开花江苏创业者拔得头筹

根据大赛组委会统计,入围此次新材料行业总决赛的创业项目江苏数量最多,其次是广东、浙江等地。这些创业者带来的大都是新材料领域创新性极高的领先技术。陶瓷、碳纤维、纳米复合、混合液晶、电池类材料等创新项目通过层层闯关,进入国家赛场进行技术、团队、市场、财务等多方面的考核比拼。新型导电油墨、高性能工业机器人防护服橡胶材料、XX射线胶片等、3D打印和海洋时代的支柱复合增强材料项目来自工业、环保、医学、航空、能源、制造等多个产业,项目质量之高、涉及产业领域之广,将铸就新材料行业总决赛的巅峰对决。

招商银行、平安集团等机构助力大赛为参赛选手圆梦创业之路

招商银行已成功赞助支持三届中国创新创业大赛,为入围行业总决赛的优秀企业提供创业资金和融资信贷产品。其“千鹰展翼”计划一直助力创新性成长企业的快速发展并成功实现上市梦想。今年第四届大赛将继续投入其中,为大赛参赛企业进行融资培训、资金支持、项目规划成长等服务。

平安集团一直致力于支持我国中小企业的成长发展。其旗下的平安证券有限责任公司、深圳前海普惠众筹交易股份有限公司此次与大赛达成合作,设立创新创业公益基金。他们也将为大赛参赛选手提供上市、挂牌辅导,IPO保荐承销,并购重组等一系列证券服务,以及其众筹平台上的融资服务。

此外,在新材料行业总决赛期间,达晨创投、松禾资本、启赋资本、德同资本等20余家国内知名创投机构助力大赛,30多位新材料领域的国内知名创投专家将担当行业总决赛评委,为大赛评选中国好项目。

赛场外,中国创新创业大赛组委会还将举行多场行业沙龙,特邀特定行业知名投资人,围绕行业热点话题,深入交流,分享观点。投资人和创业者之间思想的激烈碰撞。

多家国内知名的法务律所、媒体咨询、知识产权等创业服务机构驻场,对参赛选手进行创业诊断。参赛选手将获得如下服务:精准营销和推广服务,提供专家顾问和咨询服务、数据信息服务、知识产权咨询、法务顾问等。

原文发表于2015-09-14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