变局潮涌 奋楫破浪——写在金砖国家领导人第十四次会晤开幕之际

百年变局和世纪疫情叠加,世界进入新的动荡变革期。面对变局潮涌,惟当奋楫破浪!

2022-06-22 17:02

包容互鉴——人文交流书写金砖故事

说起金砖国家,你会想到什么?是领土辽阔、人口众多、经济快速发展?还是中国功夫、印度瑜伽、巴西狂欢节?金砖国家虽然文化各异,地理位置也相隔甚远,但多年来广泛开展人文交流,伙伴关系理念已深入人心。多元的文化不仅承载着深厚内涵,更成为了交流的使者、友谊的桥梁,勾勒出不同文明相交相知、包容互鉴的动人画卷。

2022-06-21 18:09

国际社会热切关注金砖国家领导人会晤、全球发展高层对话会等重要活动

初夏时分,随着金砖合作机制一系列多边活动在北京拉开帷幕,金砖“中国年”的高潮即将到来——国家主席习近平将在北京主持金砖国家领导人第十四次会晤、全球发展高层对话会,以视频方式出席金砖国家工商论坛开幕式并发表主旨演讲。

2022-06-20 21: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