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域创新力量推动高质量发展

“中国式现代化”“深入实施科教兴国战略、人才强国战略、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开辟发展新领域新赛道,不断塑造发展新动能新优势”……党的二十大报告中,这些事关国家前途命运的重要论述,深入人心,极大激发了广大群众的创新力量。

2022-10-21 04:21

引领科技创新发展的“中国力量”

世界科技竞争,比拼的是国家战略科技力量。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强化国家战略科技力量”,让会内会外的科技工作者们再次看到党中央建设世界科技强国的决心。

2022-10-20 04:48

最亮的“科技成果之星”闪耀党的二十大

时速600公里的磁悬浮高铁、世界上热转换效率最高的潍柴发动机、全球最大直径的盾构机、最重吨位的履带起重机、在2000米海底作业的海牛二号深海钻机……这些令人叹服的国之重器频频出现,成为党的二十大期间最亮的“科技成果之星”。

2022-10-19 21:11

守护人民生命健康的“中国方案”

最大限度保护了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促进中医药传承创新发展、健全公共卫生体系……党的二十大报告对守护人民生命健康进行了系统总结和部署。

2022-10-19 03:05

更多科技型中小微企业将脱颖而出

当听到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提到科技型中小微企业时,宁夏小牛自动化设备有限公司创始人王小牛忍不住伸手点赞。作为中小微企业成长为“小巨人”的代表,他深知在字字千钧的报告中被提及意味着什么。

2022-10-19 02:56

三个“第一”四个“新”,从二十大报告关键词看中国创新路径

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必须坚持科技是第一生产力、人才是第一资源、创新是第一动力,深入实施科教兴国战略、人才强国战略、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开辟发展新领域新赛道,不断塑造发展新动能新优势。

2022-10-18 05:01

答好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时代考题”——院士专家热议党的二十大报告

时代号角催人奋进,勠力同心逐梦前行。“高瞻远瞩,凝心聚力,催人奋进!”中国科学院、中国工程院多位院士聆听党的二十大报告后表示,伟大历史变革令人倍感振奋,宏阔时代蓝图令人深受鼓舞,他们将牢记使命,勇于担当,守正创新,增强自主创新能力,提高人才自主培养质量。

2022-10-18 05:01

中国经济形势如何?盘点强大韧性和巨大潜力里的科技亮点

“面对超预期因素冲击影响,中国经济在较短时间内实现企稳回升,展现出强大的韧性和巨大的潜力。”国家发展改革委党组成员、副主任赵辰昕坦言,中国经济运行中存在困难和挑战,但更加充满机遇。

2022-10-17 17:32

凝心聚力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发——科技工作者热议党的二十大报告

世界的目光再次聚焦金秋的北京,中国正式进入“二十大时间”。

2022-10-17 04:28

这十年,科技事业走出一条创新发展道路

十年来,我国科技事业发生了历史性、整体性、格局性重大变化,成功进入创新型国家行列,走出了一条从人才强、科技强,到产业强、经济强、国家强的发展道路。

2022-06-06 23: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