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普一下丨“海克斯饮料”会增加儿童性早熟风险?

近日,微博话题“海克斯饮料加大儿童性早熟风险”引发网友关注。什么是“海克斯饮料”?儿童长期喝这种饮料有哪些风险?请专家科普一下。

2024-04-28 15:38

科普一下 | 高层建筑为何要“接闪”?

近日,广州塔“小蛮腰”因1小时6次“接闪”而备受关注。那么,高层建筑为何要“接闪”?建筑物内如何防雷?请专家科普一下。

2024-04-27 16:31

科普一下 | 眼睛也会“中风”?

近日,一位“95后”一夜之间右眼失明,最终被诊断为视网膜中央动脉阻塞,俗称“眼中风”。那么,什么是“眼中风”?如何进行预防?请专家科普一下。

2024-04-26 14:50

科普一下丨神十八发射成功,什么天气适合火箭发射?

4月25日晚,神舟十八号载人飞船发射成功。火箭发射对天气有特定的要求。那么,火箭发射最怕什么天气?哪些气象条件最适宜火箭发射?请专家科普一下。

2024-04-26 07:57

科普一下丨暴风雨时天空为何“一秒变绿”?

近日,阿联酋多地遭遇雷暴天气,迪拜天空出现了“一秒变绿”的现象。 暴风雨时天空为何“一秒变绿”?暴风雨时天空还会有哪些颜色变化?请专家科普一下。

2024-04-24 14:55

科普一下丨高超声速导弹能被拦截吗?

据媒体报道,伊朗近日对以色列发射了7枚高超声速导弹,均躲过了以色列防空系统并击中目标。什么是高超声速导弹?如何拦截它?请专家科普一下。

2024-04-23 13:07

科普一下 | 如何判断燃气是否泄漏?

近期,多地发生燃气泄漏引发的安全事故。燃气安全事关重大,不可掉以轻心。那么,如何判断燃气是否泄漏?发现燃气泄漏该如何处理?请专家科普一下。

2024-04-22 15:11

科普一下|过敏季来了,“以毒攻毒”治疗过敏可行吗?

近期,随着过敏季的到来,部分过敏人士直呼“伤不起”。不少人听信民间偏方,尝试用吃蜂蜜、养宠物等“以毒攻毒”的方式接触或食用过敏原来预防过敏。那么,“以毒攻毒”治疗过敏可行吗?如何科学治疗过敏?请专家科普一下。

2024-04-21 16:08

科普一下 | 杨柳树为何要标记“性别”?

这两天,北京朝阳公园许多杨树柳树的树干上,标记了代表性别的符号。杨柳树为何要标记“性别”?杨柳树“性别”比例失衡会有哪些影响?请专家科普一下。

2024-04-19 13:35

科普一下 | 哪些人容易出现骨盆前倾?

近日,“有一种小肚子叫骨盆前倾”话题登上微博热搜。骨盆前倾是慢性非特异性下腰痛的一种病理状态。哪些人容易出现骨盆前倾?如何进行自测和矫正?请专家科普一下。

2024-04-18 12: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