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了这个“永恒的课题”,总书记走进毕业季的校园

当凤凰花开满了路口,当青春纪念册写满了回忆,六月初的校园,夏至未至,一年一度的毕业季如约而至。正在四川考察调研的习近平总书记来到宜宾学院,在学校招聘大厅内向教师、学生、企业负责人了解企业招工的需求和毕业生签约率等情况。就业是民生之本,总书记称它为“永恒的课题”。“党中央高度重视高校毕业生就业,采取了...

2022-06-10 16:49

科技部等七部门关于做好科研助理岗位开发和落实工作的通知

科研助理是指从事各类科研项目辅助研究、实验(工程)设施运行维护和实验技术、科技成果转移转化、学术助理、财务助理以及博士后等工作的人员。

2022-07-07 17:54

《我是科研助理》等你一起来!

今年6月,一份文件的出台,让千万高校毕业生大军多了一种选择。《科技部等七部门关于做好科研助理岗位开发和落实工作的通知》文件中要求,鼓励各类创新主体开发科研助理岗位,吸纳高校毕业生就业。截至8月24日,科研助理岗位共吸纳14万人就业,其中,2022届高校毕业生超12万人。

2022-09-02 14:35

吸纳2022届高校毕业生就业超12万人——科研助理岗位开发工作取得重大进展

记者8月31日从科技部获悉,截至8月24日,科研助理岗位共吸纳14万人就业,其中,2022届高校毕业生超12万人。

2022-09-01 01:38

以国家高新区为主阵地,广东加强科研助理队伍建设

这个毕业季,有2009名“仝博”奔赴惠州仲恺高新区,从科研助理岗位开启他们的职业生涯。

2022-09-01 01:38

四地联动!科研助理招聘直播带岗活动来了

8月26日,2022年全国科研助理招聘直播带岗活动启动仪式在西南石油大学举办。聚焦“‘职’在科研·‘就’有未来”主题,本次活动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形式举行。

2022-08-26 20:43

16年间,300余名科研助理“催化”海洋科创

武秀玲是厦门大学近海海洋环境科学国家重点实验室(简称海洋国重)众多科研助理中的一员。该实验室自2005年成立后第二年就实行了科研助理制度,16年来先后聘任科研助理319人,目前,该实验室科研人员和科研辅助人员比例达到1:1。

2022-08-15 10:03

科研助理岗位开发和落实工作交出阶段性成绩单

近日,科技部召开地方科研助理岗位开发和落实工作调度视频会议。自6月17日科技部召开动员部署会议以来,各地方和国家高新区积极响应,纷纷出台政策文件,多措并举推进科研助理岗位开发和落实工作,取得良好成效。

2022-07-25 00:30

四川:8月底前吸纳6000名应届生担任科研助理

近日,笔者从四川省科技厅获悉,该厅联合省教育厅、省国资委、省财政厅和省人社厅共同出台《四川省科研助理岗位开发实施方案》(以下简称《方案》)。该方案提出,今年8月底前,全省将开发科研助理岗位,预计吸纳6000名以上应届大学毕业生就业。

2022-07-25 18:48

科研助理:吸纳更多青年投身科技创新

因工作需要,中国科学院为钱学森、郭永怀等一批科学家配备了秘书或科研助手,当时虽然不叫科研助理,但很大程度上担当的是科学家的工作助手,而非单纯的行政助手。

2022-07-01 02: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