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些年,长征火箭为香港发射的星

在中国共产党101岁生日,也是香港回归祖国25周年之际,记者从中国航天科技集团一院了解到,多年来该院通过为香港企业提供商业发射服务等方式,为香港科技、经济持续繁荣发展做出了贡献。

2022-06-30 20:52

香港科技力量:国家创新体系重要组成部分

2018—2021年,国家重点研发计划17个基础前沿类重点专项和科技创新2030—“脑科学与类脑研究”重大项目先后对港开放,香港19所大学和科研机构获批成为试点单位,可自行牵头组织项目申报。共有17个由香港高校牵头申报或承担的项目(课题)获批立项,项目资助经费达1.38亿元。

2022-07-01 10:15

内地与香港 科技合作是双赢的好事

“香江学者计划学术年会上,大家总结了香港回归25年以来,内地与香港在科技交流合作方面取得的重要成果。大家都对内地与香港的科技合作赞不绝口,也都期盼以后继续加强合作。”6月29日,在接受科技日报记者采访时,正在香港大学做香江学者的朱特如是说。

2022-07-01 10:15

香港青年 内地创业的“路”更顺了

2019年,粤港两地政府主动谋划、顺势而为,共同授牌并支持共建首批10个粤港青年创新创业基地,完善青年创业生态圈,引导香港青年到粤港澳大湾区内地城市创新创业。

2022-07-01 10:15

加速融合,粤港科技合作“成绩远超预想”

“在香港,临深圳”,这是河套深港科技创新合作区(以下称合作区)独有的优势。合作区位于深圳福田区南部,由深圳园区(约3.02平方公里)和香港园区(约0.87平方公里)组成,是粤港澳大湾区唯一以科技创新为主题的特色平台。面积不大,却有大动力。

2022-07-01 03: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