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工业:用“沉浸”实验室打造数字航空“云”

为承接航空工业集团“创新决定30条”的创新战略,航空工业制造院瞄准“数·智航空”发展需求,依据科技研发和创新要遵循科学探索和技术创新的规律,在建设创新生态上下功夫,探索实施出一套“沉浸式”创新的特殊管理机制,给予实验室创新特区待遇,极大地激发出科研人员的创新活力,多项原创技术成果不断,使“沉浸式”实验...

2022-06-08 21:26

用“沉浸”实验室打造数字航空“云”

“十四五”期间,航空工业面临更强烈的高质量发展诉求,以及数字化、网络化、智能化发展的需求。截至目前,航空工业制造院已组建起10余个“沉浸式”实验室,在大功率冷阴极电子束源、基于边缘设备数据采集、智能车间管控系统、自动铺丝设备等方面取得了一批阶段性成果。

2022-06-24 08:54

谭瑞松:
打造原创技术策源地,实现航空工业高质量发展

航空工业属于国家战略高科技领域,正处在由大到强的关键发展期,根本就是要增强自主创新能力。实施创新驱动战略,加快打造原创技术策源地,就是坚定承接好党中央决策部署“第一棒”,是航空工业集团的初心与使命所系。

2022-06-08 21: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