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部部长王志刚带队赴合肥开展主题教育调研
聚焦量子科技和核聚变,厘清基础研究重点支持方向

近日,科技部党组书记、部长王志刚带队赴安徽省合肥市开展主题教育调研,围绕量子科技、核聚变等领域考察了中国科学技术大学、本源量子计算科技有限公司、合肥实验室和中科院合肥物质研究院,并召开座谈会听取最新科研进展以及科学家的相关建议。

2023-06-15 23:45

《<党史学习教育工作条例>学习辅导》出版发行

该书包括中共中央关于印发《党史学习教育工作条例》的通知、《党史学习教育工作条例》全文,以及《党史学习教育工作条例》宣讲提纲。宣讲提纲阐述了条例制定出台的背景和重大意义、主要内容、显著特点,结合部门工作实际提出了学习贯彻好条例的具体要求。

2024-03-12 14:05

学思想 强党性 重实践 建新功丨掌握研究问题、解决问题的“总钥匙”

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中,广大党员干部坚持从党的科学理论中悟规律、明方向、学方法、增智慧,推动解决了一批发展所需、改革所急、基层所盼、民心所向的问题,以新气象新作为推动高质量发展取得新成效。

2024-02-05 09:30

安徽合肥:构建“大科技成果转化”模式 让创新奔涌

当前,合肥市已经获批建设国家科技成果转移转化示范区核心区、科创金融改革试验区,“大科技成果转化”模式入选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改革创新典型案例。

2024-02-04 20:00

常州国家高新区:主题教育走深走实,绿色转型转出首个千亿级产业

1月31日,记者从常州国家高新区(新北区)获悉,日前,在江苏省自然资源系统工作会议通报表彰会上,该区报送的《算好“三本账”必答题 打造“空间补偿”创新链》——沿江化工企业用地资源整合利用创新试点,获评该省自然资源系统“十大创新创优改革成果”之一。

2024-01-31 16:32

把“问题清单”变“幸福账单”——全国各地扎实推进第二批主题教育

当前,各地正在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与第一批主题教育相比,第二批主题教育范围扩大至更广泛的地方基层,参加单位同群众的联系更直接,面对的矛盾问题更复杂,群众期待解决的问题更具体。

2024-01-22 13:15

扎实书写为民答卷——山西、山东、江苏等地推动第二批主题教育见行见效

第二批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山西、山东、江苏等地牢牢把握“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总要求,坚持真抓实干求实效,凝心聚力促发展,一张张“民生清单”加速变成保障和改善民生的幸福新答卷。

2024-01-17 11:01

防范应对低温雨雪冰冻灾害,确保人民群众安全温暖过冬

有关地方和部门把开展第二批主题教育与防范应对低温雨雪冰冻灾害结合起来,全力做好预警预报、抢险救援、保暖保供等工作,确保人民群众安全温暖过冬。

2024-01-07 09:39

江苏南通:跨江协同夯实产业科技创新底座

近日,江苏省船舶与海洋工程装备技术创新中心与江苏科技大学共建的联合创新中心揭牌。该中心坐落于江苏省南通市海门区,是江苏船舶海工领域唯一省级重大集成创新平台。

2023-12-07 07:35

陈文清在广东调研时强调 全面落实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重要要求 推进政法机关高质量开展好第二批主题教育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央政法委书记陈文清13日至15日在广东调研时强调,广东政法机关要对标对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全面落实“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的重要要求,高质量开展好第二批主题教育,大力弘扬改革开放精神,在锻造政法铁军、维护安全稳定、推进法治建设、深化政法改革...

2023-11-15 21: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