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社评论员: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

日前,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总结会议召开。会议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的重要讲话,对学习贯彻讲话精神作出部署。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充分肯定主题教育取得的明显成效,对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提出明确要求,为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断引向深入指明了...

2024-02-06 07:22

新华网评:“学思想”一定要“学到底”

当前,第二批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正在开展。两个批次的主题教育,虽然时序安排有先后,主题教育的单位和人员范围、类型、数量有所变化,但“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这12个字的总要求不变,“学思想”作为首位任务更是要贯穿主题教育全过程。

2023-12-04 09:57

新华时评:深化主题教育必须用好“一线工作法”

第二批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层级下移,参加单位和人员范围广、类型多、数量大,直面基层和群众,矛盾诉求多,情况问题更具体。这就要求广大党员干部更要把功夫下在解决实际问题上,用好“一线工作法”,解难题、抓落实、促发展。

2023-11-29 15:19

新华时评:以解决群众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检验主题教育成效

第二批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将推广“四下基层”作为重要抓手,以解决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为着力点,将“四下基层”的任务要求落实到各项重点工作之中,推动主题教育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2023-11-28 19:14

新华时评:开好民主生活会须防形式主义

“只求过得去,不求过得硬”“打着批评旗号,讲着表扬内容”“本应辣味十足,实则一团和气”……近年来,少数地方单位在民主生活会中存在的形式主义问题引发关注。当前,全党正在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要把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作为主题教育检视整改工作的一个重要载体,以及确保主题教...

2023-08-30 15:28

新华时评:“面子工程”必须下马

当前,全党正在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政绩为谁而树、树什么样的政绩、靠什么树政绩,是摆在党员干部面前的现实考题,也是开展理论学习、调查研究、推动发展、检视整改的重要内容。必须遏制因政绩观错位、权力观扭曲而导致的“面子工程”成为共识。

2023-07-21 15:23

新华时评:“为官不言”不是个好作风

破解好“为官不言”作风背后的真问题,需要对症下药、综合施治,让广大党员、干部在主题教育中真正学思想、见行动,树立正确的权力观、政绩观、事业观,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提振锐意进取、担当有为的精气神。

2023-07-20 15:15

新华时评:到实践中打卡,在业绩里流汗

规范各类政务App、减少不必要的打卡、整治工作群过度留痕……随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正在全党扎实开展,各地各单位将整治形式主义、为基层减负作为重要内容,引导基层干部到实践中打卡、在业绩里流汗,受到干部和群众欢迎。

2023-07-19 15:19

新华时评:干部要有铁肩膀、真把式

“心中有责,手里有活,脸上才有光。”记者近日在农村基层采访时,碰到一起农民自建房屋占用农田的事件,县里带队的一位干部坚持原则、顶住压力,依法依规拆除了违建房屋,同时走村入户,耐心细致做通群众思想工作。说起整治农村违建等“老大难”问题,这位干部有感而发,说出了这句让人深思的干事心得。

2023-07-18 16:16

新华时评:切勿“压实”到会议里、“落实”到文件中

“不怕苦、不怕累,就怕无尽无休开滥会;愿冲锋、愿陷阵,不愿没完没了唱空文。”记者近日在基层采访时听到这则顺口溜,不少干部群众对会风、文风中仍存的形式主义痛心疾首。

2023-07-17 15: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