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两项目获“中国人居环境范例奖”

2017-11-22 16:50:39 来源: 科技日报 作者: 乔地

河南两项目获“中国人居环境范例奖”

科技日报讯(记者乔地)河南省汝州市海绵城市建设项目和孟州市莫沟村传统村落建设项目,近日获“中国人居环境范例奖”。截至目前,河南省共有28个项目获得此奖项。

汝州市是典型缺水城市,近年来大力开展海绵城市建设,在保护原有生态系统基础上,对自然环境和水体进行修复,解决了城市水资源短缺问题,从根本上改善汝州市水资源现状,为打造宜居宜业的生态城市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孟州市莫沟村以大力发展生态农业和观光农业旅游为突破口,充分依托本村自然沟壑和丘陵叠峦地域优势,全力打造以“窑洞文化,生态旅游”为特色的豫西北、南太行美丽乡村旅游新业态。该项目通过改造和新建,把一个破旧的传统村落建设成了集宜居宜业、休闲旅游、生态观光为一体的特色乡村。

加载更多>>
责任编辑:谈琳
深圳:“全科医生疫苗处方”试点落地&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