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今年将实施100个“转型升级”重大创新专项

2018-04-16 18:26:02 来源: 科技日报 作者: 乔地

中国科技网·科技日报郑州4月16日电(记者乔地)在今天召开的河南省科技工作会议上,该省科技厅长马刚表示,河南今年将围绕转型攻坚谋划实施10个“转型升级”重大创新专项。其中,作为国家自创区,郑洛新三市要启动实施50个以上市级创新专项。

在方向领域上,主要是瞄准该省5大优势主导产业、12个重点产业以及人工智能、大数据、云计算、物联网等战略新兴产业,重点是支撑各市主导优势产业、战略新兴产业的升级壮大,如郑州电子信息、洛阳智能装备、新乡生物医药等等;同时,抓住一些前沿引领技术发展,如安全芯片、语音识别、人机交互、生物育种等领域,以前沿技术引领产业培育发展,力争抢占新兴产业发展制高点。

在组织实施上,按照“市谋划先启动、省择优后补助”原则。由各市依据自身产业发展的重大创新需求,凝练形成重点创新专题,论证实施一批市级“转型升级”重大创新专项; 省科技厅从各市推荐上报的市级“转型升级”重大创新专项中,择优遴选支持一批省级“转型升级”重大创新专项,列入省重大科技专项或自创区产业集群专项,采取阶段性后补助方式给予支持。

加载更多>>
责任编辑:滕继濮
深圳:“全科医生疫苗处方”试点落地&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