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航新疆公司:包机送152名新疆农民飞武汉就业扶贫

2018-06-07 20:15:37 来源: 科技日报 作者: 朱彤

科技日报讯(韩俊杰 宋鸽 记者朱彤)新疆和田青年农民·艾合买提小时候就有一个梦想:能坐上飞机“飞出沙漠去脱贫。如今,他的梦想成真。

更令他想不到的是,66日,能在南航乌鲁木齐到武汉的CZ6548航班上,戴生日帽、唱生日歌、许愿望、吃蛋糕,在客舱里过生日。麦麦提艾力·艾合买提感动的说:“这是我30年来第一次过生日,谢谢南航,谢谢你们。我第一次坐飞机,第一次走出新疆,心里特别激动。去大城市后一定好好工作,努力挣钱,早日脱贫。

他能圆梦,得益于南航新疆分公司“访惠聚”驻村工作队的牵线搭桥。为了能让麦麦提艾力这样的青年早日脱贫,工作队争取到152名和田青年到去湖北省武汉保丽家居就业机会。同时,南航决定以包机形式跨省输送新疆农村富余劳动力,这是南航为新疆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履行央企责任,精准扶贫的最新举措。

“恭喜你,答对了,送上我们的洗漱小礼包……”,一场别具特色的“民族团结一家亲”主题客舱活动在客舱里举行。乘务组通过开展机上有奖问答、唱红歌、切生日蛋糕等方式,祝福152名和田青年的梦想成真。

得知此次包机航班消息后,南航新疆分公司客舱部全体联动,选取了优秀党员干部、精通维吾尔语的少数民族党员及自治区青年文明号“蓝馨”乘务组执行此航班。

“真的太激动了,能为我们南航对口的扶贫村做点事情,我们一定要让他们感受到来自南航的温暖和情谊。”航班乘务长李阳说。

“你知道我们将要飞往哪一座城市吗?”“你知道你所乘坐的是哪个航空公司的航班么?”“你知道国旗上的五颗五角星几相互关系象征着什么吗?”,在有奖有奖问答环节中,青年们都争先恐后的回答问题,答对者都获得了乘务组精心准备的洗漱包。

唱红歌环节,乘务组和青年们进行互动,“团结就是力量”、“五星红旗”、“共青团员之歌”唱响在了万米高空,大家亲如一家。为了表达对祖国的热爱之情,152名和田青年相互示意,齐唱了一首完整的国歌。

南航新疆客舱乘务组还为3位青年们准备了写有“向幸福生活起飞”字样的蛋糕,希望大家今后的生活如蛋糕般香甜。

活动在欢声笑语中结束,当152名青年下飞机时,一句句的“谢谢”、“再见”、“你们辛苦了”,乘务组感到的只有不舍和留念,握手道别,有的拿出手机和乘务组合影留念,还有的抓了一大把从家里带来的干果塞在乘务组手中。

乘务组挥手道别,祝愿152名少数民族同胞能过早日脱贫,用自己的双手创造属于自己的幸福生活。

 

加载更多>>
责任编辑:左瑾
深圳:“全科医生疫苗处方”试点落地&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