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先进制造业英才实地感受洛阳智造

2018-10-13 17:37:11 来源: 科技日报-中国科技网 作者: 乔地

科技日报洛阳10月13日电(记者乔地)从印到人民币上的东方红拖拉机,到世界最大弧长弯钢玻璃、新材料洛阳金鹭硬质合金工具……每一个制造业产品,都在讲述着洛阳的创新精神。今天上午,参加第七届中国创新创业大赛先进制造行业总决赛的先进制造参赛选手,兵分两路,参观了东方红农耕博物馆、中国一拖、北玻公司、金鹭公司、洛阳博物馆,感悟洛阳先进制造优秀企业的创新精神,感受河洛大地积极创新创业的文化。

参赛企业代表感受“共和国制造”

上午8点50分,在东方红农耕博物馆中,一台台展车引起了参赛企业代表浓烈兴趣。从中国第一代履带拖拉机、中国第一代水旱两用轮式拖拉机、中国第一代小型轮式拖拉机、中国第一代大功率轮式拖拉机,到如今的东方红400马力无级变速拖拉机、无人驾驶拖拉机……60多位参赛选手一边听讲解,一边纷纷拍照,感受“中国制造”以及背后的创新精神。

随后,参赛选手还参观了中国一拖生产线,感受了中国一拖不断加强信息化应用,融合信息技术与互联网,变制造为“智造”。中国一拖坚持创新也带来了市场回报。如今,东方红不仅拥有覆盖18马力到280马力功率段的全系列大轮拖品牌,同时也是国内最畅销和保有量最大的大轮拖品牌。

参赛企业代表参观北玻

参赛选手随后又来到洛阳北方玻璃技术股份有限公司生产车间,车间内展出了洛阳北玻造出的世界最大弧长弯钢玻璃(4500mm)等系列产品。同时,也展示介绍了应用在鸟巢、新加坡机场等国内外标志性建筑上使用的北玻特制玻璃产品。

最吸引大家的是Low-E镀膜玻璃生产线。工作人员介绍,这是北玻自主研发、国内首创、具有独立自主知识产权的商用生产线。“之前真不知道玻璃怎么造出来,没想到也需要这么多工序。”近距离感受玻璃的制造过程,一位参赛选手十分感慨。

据了解,第七届中国创新创业大赛先进制造行业总决赛期间,还将举行公益大讲堂、科技嘉年华、创业英雄汇等活动。

加载更多>>
责任编辑:夏青
深圳:“全科医生疫苗处方”试点落地&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