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届世界大健康博览会今年4月在武汉举办

2019-01-24 17:26:01 来源: 中国科技网▪科技日报 作者: 刘志伟 成正茂

中国科技网▪科技日报讯(记者刘志伟 通讯员成正茂)1月24日,记者从武汉市政府新闻发布会获悉,首届世界大健康博览会(以下简称“健博会”)将于2019年4月8日至10日在汉举办。

本届健博会以“科技引领,健康未来”为主题,将集中展示全球范围内大健康产业的新技术、新产品、新趋势,以及武汉紧跟世界潮流,创新发展的新成果、新思路。展览面积近12万平方米,国内外参展企业数量4000余家,设置养老康复、健康金融、医疗科技、生物医药、医疗美容、传统医药、医疗器械、健康食品等专业场馆,推动全产业链覆盖。

健博会同期,将举办“1+6+N”多场高规格、高品质平行论坛,引领行业发展趋势,包括2019年世界健康院士论坛、健康金融高峰论坛、康养服务与健康管理论坛、精准医疗科技论坛、医疗美容发展高峰论坛、传统医药发展高峰论坛等。展会及论坛预计参观人数逾20万人。

为彰显健博会科技性,大会将邀请世界领先的科技企业,参与信息智能服务。通过炫酷会场布置和智能化会务服务,努力给展商、观众带来科技感、参与感超强的现场体验,采取直播等互联网科技手段,让嘉宾、听众、网上观众实现线上线下同步立体交流讨论。

健康金融本届健博会最大亮点。观众可现场体验健康领域金融服务,全球大健康产业创新创业项目也可在汉对接天使基金平台、股权投资平台和产业基金平台。银行、证券、基金机构将全面协助大健康产业发展。同时,武汉将联合泰康保险集团筹备设立总规模100亿元的大健康产业基金,重点投向大健康领域龙头企业及优质项目。

为办成“只有开幕、没有闭幕”的国际性盛会,武汉将紧抓此次健博会契机,高水平编制产业发展规划,按照“一核一极多园”大健康产业空间布局思路,加快推进园区建设。值得一提的是,本届健博会采取政府引导、市场化运作模式,众多展馆由楚商龙头企业承办,开创“政府+商会+企业”会展模式先河。

据悉,健博会由国家卫健委和湖北省政府指导,武汉市政府主办,湖北省楚商联合会承办,旨在搭建全球大健康展示和交互平台,聚合全球优质产业要素资源,促进产业链上下游深度融合,落实招商引资和项目落位,助力武汉打造“世界大健康产业之都”。

目前,健博会各项筹备工作正紧张有序推进,武汉将全力做好场馆、交通、食宿、通信、电力、安全等保障,高起点、高定位谋划,打造大健康领域的知名会展品牌。

加载更多>>
责任编辑:夏青
深圳:“全科医生疫苗处方”试点落地&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