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复明院士提出建设“互联网+工程医院”

2017-09-14 13:59:38 来源: 科技日报 作者: 乔地
互联网+,

科技日报讯(记者乔地)“检测在现场,诊断在云端,专家在全球,服务在身边,就像病人在医院看病一样。‘互联网+工程医院’是给工程看病的。”中国工程院院士王复明9月12日在郑州举行的欧美同学会“推进创新驱动,加快产业升级”论坛上透露,他计划今年底前在全国把大区“医院”布局完成,两年内在全国建设一个网络化的工程医院,实现检测诊断维修抢险一体化的综合性服务。

王复明是郑州大学水利与环境学院院长,曾在美国某大学做博士后研究,1991年应邀参加美国战略性公路研究计划SHRP-A005项目。他的非开挖诊断修复技术在国内外获得许多奖项,因此于2015年当选为中国工程院院士。他说,工学博士就是工程方面的医生。随着我国高速公路的发展,养护维修必将面临严峻挑战,建设“互联网+工程医院”,开发推广无损检测病害诊断技术势在必行。

他说,随着我国各种堤坝、隧道地铁、路面工程的逐步增多,安全运行面临严峻挑战。创建一个“互联网+工程医院”平台,以基础设施的维修加护新型材料为基础,不断进行技术创新,为针对河岸堤防、高速公路裂缝维修、高铁地基下沉等问题,汇集全球专家学者对工程进行检测、诊断与修复,提出创新型解决方案。

加载更多>>
责任编辑:谈琳
深圳:“全科医生疫苗处方”试点落地&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