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区域创新首页 > 地方要闻

科技部:支持南京市建设引领性国家创新型城市

科技部日前正式发布关于支持南京市建设引领性国家创新型城市的函,同意《南京市加快引领性国家创新型城市建设行动方案》。

2021-07-06 11:55

西部(重庆)科学城 开启项目建设“加速度”

今年是西部(重庆)科学城的项目建设年,西部(重庆)科学城以项目建设推动西部(重庆)科学城发展。

2021-07-06 11:39

青海:改革创新成就大美

近年来,因绮丽风景而火遍全国的察尔汗盐湖、大柴旦盐湖,成为青海新的旅游名片。然而鲜有人知的是,这些难得一见的“盐滩碧水”,都是我国宝贵的资源。

2021-07-05 08:18

海南区块链财政电子票据改革实现三个全国首创

"我们的区块链财政电子票据改革工作实现了三个方面的全国首创。"7月5日,海南举行新闻发布会集中发布第十三批7项制度创新案例,

2021-07-06 10:40

内蒙古:科技助力,产业兴牛羊壮

新材料是内蒙古科技创新的强项,也是内蒙古科技创新的一个缩影。2019年底,内蒙古自治区的创新发展站在了新的起点,确定了以“科技兴蒙”为统领的创新发展总基调,坚持问题导向、需求导向、市场导向,确定“开放合作搞创新、突出特色搞创新、抓住关键搞创新”的科技创新总体思路,立足内蒙古创新能力不足的实际,依靠资源禀赋、区位及产业特色和优势,统筹协调创新力量,促进创新链、产业链、人才链、政策链、资金链深度融合,努力走出一条具有内蒙古特色的科技创新引领高质量发展之路。

2021-07-05 18:00

中欧班列(齐鲁号)“上合快线”(上合示范区-杜尚别)首班开行

7月5日,由山东高速集团统筹运营的中欧班列“上合快线”班列由上合示范区青岛多式联运中心启程。

2021-07-05 16:54

4颗“吉林一号”卫星成功入轨 在轨卫星达29颗

7月3日10时51分,4颗“吉林一号”卫星搭载长征二号丁运载火箭,在太原卫星发射中心发射升空,卫星顺利进入预定轨道,发射任务取得圆满成功。

2021-07-03 14:34

武汉打造成为具有全国影响力的区块链之城

7月2日,武汉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召开武汉市加快区块链技术和产业创新发展新闻发布会。武汉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区块链技术应用和产业发展,将区块链列入全市数字经济发展重要组成部分大力推进。

2021-07-03 18:35

踏上新征程,看江苏如何走好区域创新发展路

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十四五”该如何围绕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和全面建成社会主义强国,布好区域创新局,实现新突破,再造新优势?7月2日,科技日报记者采访了江苏相关市、县(区)科技局长。

2021-07-03 18:34

动物在迁徙过程中,究竟是如何导航和定位的?

6月23日,国际顶级学术期刊《自然》以封面形式在线发表了中国科学院合肥物质科学研究院研究员谢灿与英国牛津大学、德国奥登堡大学等实验室组成的国际团队一项重磅研究发现,迁徙鸟类的隐花色素cryptochrome4蛋白(以下简称Cry4)比非迁徙鸟类中的Cry4蛋白磁场敏感性更强,揭示了由Cry4蛋白介导的磁感应机理,很可能就是长期寻找的磁传感器。

2021-07-02 15:36

国内最大海上风电场全部建成 核心关键部件国产化攻关未来可期

6月29日,在江苏省如东县海岸线约30公里的海面上,随着最后一台风机叶轮与机舱轮毂精准对接,华能盛东如东H3海上风电项目80台5兆瓦风电机组全部安装完成。

2021-07-02 15: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