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大学首届科技金融论坛在成都举行

2017-09-30 13:03:34 来源: 科技日报 作者: 盛利

中国科技网成都9月30日电(柯怀鸿 记者盛利)29日,四川大学首届科技金融论坛在成都举行。四川大学全球校友企业家汇聚于此,围绕科技引领中国金融改革与创新、科技金融助推国家“双创”战略等问题进行了深入探讨。

去年5月29日,四川大学成立了全球第一个校友创业家联谊会,并谋划、发起和倡导全球校友共同设立了20个亿的“双创基金”,为四川大学生和全球优秀青年提供双创服务供给、风险投资供给、企业孵化供给、成果转化交易供给。“学校将在成都、在四川、在全国乃至在全球,通过校地合作、校企合作,通过‘全球校友创业家联谊会’这个平台,发挥校友创业家的作用,更高效地开展“双创”事业,助推新经济发展。”四川大学校长谢和平说。

论坛上,四川大学全球校友创业家联谊会名誉会长、东土科技董事长李平带来了主题为“科技金融的瓶颈问题”的演讲,他表示人工智能在金融行业具有长远发展的趋势,运用人工智能加大数据来评估科技企业价值是目前政府、企业重要的手段,一大批知识面广,具有风险担当的企业家,正是推动科技创新的先行力量。复旦大学金融研究院常务副院长陈学彬就“智能金融的发展对传统金融和金融教育的挑战”发表了主题演讲,他指出互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是现在金融发展的三大关键技术,金融行业越来越智能化,能够运用大数据进行金融分析、量化投资、智能审贷等,并且大量金融岗位正在被机器取代,这就对金融人才的培养提出了更高的要求。

同时,四川大学全球校友创业家联谊会会长、花样年集团董事局主席潘军,著名华人经济学家、美国联邦储备银行亚特兰大分行数量研究中心主任查涛,四川大学全球校友创业家联谊会常务副会长、九鼎投资董事长蔡蕾等与会嘉宾,还围绕社区服务场景下的金融模式创新、信贷政策与经济增长、中国的股权投资新阶段等问题进行了深入的讨论。

加载更多>>
责任编辑:罗冰
深圳:“全科医生疫苗处方”试点落地&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