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大和法国联合探索国际化人才培育

2018-01-08 17:47:02 来源: 科技日报 作者: 孙玉松

天大和法国联合探索国际化人才培育

首批国际工程师毕业啦!

科技日报天津1月8日电(记者孙玉松)1月8日,天津大学国际工程师学院首届毕业生毕业典礼举行,38名学生同时获得天津大学毕业、硕士学位证书和法国教育部工程师职衔委员会认证的法国工程师文凭。

据介绍,天津大学国际工程师学院创建于2014年5月。作为高等工程教育改革和人才培养的试验区,学院借鉴法国工程师培养模式,结合中国社会发展和企业需求,致力于培养具有创新精神、符合中国经济社会发展的高级工程技术人才。2017年11月,该学院还获得了欧洲工程教育(EUR-ACE)认证,获得了国际教育界的肯定和认可。该学院通过法国工程师职衔委员会(CTI)权威性认证,同时也是CTI首次在中国授予三年制学院最高等级六年期的认证。

国际工程师学院的学生所学课程由中外教师共同讲授,使用中、英两种语言,学院还开设了法语必修课。学院大部分课程不设指定教材,将结合工程实际问题和企业需求调整授课方案。约四分之一的课程由成员企业导师讲授。课程注重培养学生的创新实践能力,重视经济、管理、沟通表达等人文与素质教育。和法国工程师培养模式一样,学院成立伊始即建立企业俱乐部,现有包括西门子、施耐德、恩智浦、中国建筑、中国中铁等国内外42家企业成员。

加载更多>>
责任编辑:朱彤
深圳:“全科医生疫苗处方”试点落地&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