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年300亿 辽宁送小微企业“及时雨”

2018-02-23 10:13:23 来源: 科技日报 作者: 郝晓明 杨仑

科技日报讯记者 郝晓明 杨仑创业啥最难缺钱。辽宁省工商局小微企业活跃度分析显示反映融资难问题的小微企业占比高达47.5%融资难成为当前影响小微企业成长的一个主要瓶径。

近日辽宁省工商局和辽宁省邮储银行启动百亿送贷行动未来三年内共投放各类贷款不低于300亿元惠及30万户小微企业、个体工商户、农民专业合作社及成员并重点向科技型小微企业、体工商户转型升级企业等服务对象倾斜。

目前辽宁省小微企业小微企业和农村贷款难问题主要受困于三个难题一是由于贷款额度小、期限短、风险高、效益低等因素影响有效服务主体缺失融资渠道狭窄二是由于有效抵质押物不足导致风险定价过高三是由于信息不对称抬高了准入门槛。

据悉本次活动将在广泛组织银企、银市、银农恳谈会等宣传推介基础上开展送贷进企业”“送贷进市场”“送贷进乡村三大主题活动。送贷重点向主导经济产业、初创期和科技型小微企业、个体工商户转型升级企业等服务对象倾斜。

辽宁省工商局相关负责人表示扶持小微也发展助力双创是国务院、省政府赋予工商和市场监管部门的新职责百亿送贷活动将在全省范围内常态化、制度化推动个转企工程深入实施助力重点创业园区基地建设和主导产业发展以及小微企业科技创新。

加载更多>>
责任编辑:何沛苁
深圳:“全科医生疫苗处方”试点落地&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