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鲁木齐甘泉堡成深企业开拓中亚市场桥头堡

2018-04-14 17:06:21 来源: 中国科技网·科技日报 作者: 刘传书

中国科技网·科技日报讯(记者刘传书)深圳企业利用甘泉堡地处“一带一路”核心的优势,推动深新合作,面向中亚为实施“走出去”创造机会,同时强化乌鲁木齐与"粤港澳大湾区"的交融合作,深圳与新疆合作再上新台阶。12日开始,乌鲁木齐甘泉堡经济技术开发区加大在深圳招商引资力度,与深圳5家企业签订了项目合作协议,同时多个意向签约项目也在继续推进。

据了解,乌鲁木齐甘泉堡经济技术开发区园区总体规划面积360平方公里,规划建设用地面积193平方公里,周围拥有大小七座水库,区位、土地和水资源优势十分明显,是新疆新型工业化重点建设的工业区。甘泉堡经开区确定了"招引百亿企业、培育百亿集群、打造千亿园区"的发展目标,实施"一区多园、精准招商、补齐短板、融合发展、服务取胜"等发展战略,大力培育发展新能源、新材料、高端装备制造、生态节能环保、电子信息等产业,全力推进产业转型升级、快速集群发展。

乌鲁木齐甘泉堡经济技术开发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汤山表示,未来将把甘泉堡建设成智慧城、生态城、产业城、创新城,形成"园区、社区、景区"三区合一,实现"生产、生活、生态" 三生共融,把甘泉堡经开区打造成为" 博格达峰脚下的产业航母、丝路经济带上的创业硅谷"。截止目前,续建和新建企业(项目)18个,已建项目超过11个。"深圳与新疆的经济联系日益紧密,在基础设施、能源矿产、会展旅游以及现代农业等领域已开展交流合作,希望以此次推介会为契机,进一步完善合作机制,拓展合作领域,努力实现经贸合作的新突破。同时希望未来能携手深圳企业,立足新疆,开拓中亚市场,共同推动‘一带一路’建设。"

加载更多>>
责任编辑:韩凤鸣
深圳:“全科医生疫苗处方”试点落地&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