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6名院士聚首郑州论“强网之道”

2018-04-14 17:08:30 来源: 中国科技网·科技日报 作者: 乔地

中国科技网·科技日报郑州4月14日电(记者乔地)孙优贤、邬江兴、吴曼青、刘炯天等16名两院院士,14日齐聚郑州国家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出席第二届“强网杯”全国网络安全挑战赛、强网论坛和网络安全军民融合先进技术展示会。

“强网杯”挑战赛主要围绕网络安全和系统安全中的现实问题进行设计,分为线上赛、线下赛、精英赛三个阶段。线上赛采取团队网上答题模式,已于3月24日-25日成功举行,共有2622支战队、13250名选手报名,参与主体涵盖国内知名高校、网络安全与信息化领域顶级企业、国家关键信息基础设施运维团队,聚集了国内腾讯、浙江大学、复旦大学、阿里巴巴等顶尖强队。4月14日-15日举办的线下赛参赛的24支队伍从线上赛选拔产生,采取与国际接轨的攻防对抗模式,综合评估参赛人员对预置漏洞快速挖掘、利用和防护能力。

“强网论坛”以“新时代、新空间、新路径”为主题,重点围绕网络空间军民融合的关键领域、重点问题、发展路径发表意见建议。设立“强网论道”“强网论剑”两大板块共11个分论坛,从网络安全战略研究、技术创新两个方面,邀请国内有关专家学者就网络空间军民融合策略、国际合作、法律支撑、人才培养和新型智慧城市、5G安全、工控安全、IPv6安全等热点领域进行交流研讨,同步组织“新工科视角下的一流网络安全人才培养”征文活动。

网络空间安全军民融合先进技术展,是该领域国内首次规模化展示活动,设立内生安全技术、系统安全技术、网络安全技术、网络密码技术、数据安全技术、态势感知技术6大主题,集中呈现当前国内网络安全技术创新和发展的最新动态,探索军民融合创新增长点。

加载更多>>
责任编辑:韩凤鸣
深圳:“全科医生疫苗处方”试点落地&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