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关村生命科学园保护知识产权成果颇丰

2018-04-19 20:49:11 来源: 科技日报 作者: 华凌

    中国科技网·科技日报北京419日电(记者华凌)19日,在北京发布的《中关村生命科学园知识产权发展状况报告(2017)》显示:截至去年底,中关村生命科学园企业累计申请知识产权6699项,其中专利申请3404项、注册商标3062项和软件著作权233项,凸显园区全方位大力保护生物医药企业知识产权的丰硕成果。

    据悉,报告多维度多视角呈现园区产业发展成果,在专利申请方面,已授权专利1738项,国外授权专利272项,正申报专利2394项,较为集中在技术细分领域,涉及药物及制备方法、医疗器械、基因、疫苗和干细胞等,其中药物及制备方法和医疗器械是重点专利技术保护方向。

    据介绍,在北京知识产权局及昌平区知识产权局指导和支持下,该园区知识产权服务保护工作站为企业提供详实的知识产权服务:与北京路浩科技发展有限公司等优质第三方公司合作,帮助创业者和科学家进行知识产权规划和运营,并开展相关法律法规辅导;与北京知识产权运营管理有限公司共同推出知识产权质押贷款、投资等知识产权运营服务;与平安保险合作,推出生物医药产业专利等保险;通过线上微信公众平台宣传知识产权最新资讯及法律知识。

    同时,中关村生命园孵化器为企业在招商中提供专业服务,对入驻企业提供知识产权服务跟进和咨询辅导,指导如何利用知识产权在发展中进行投融资、扩张和并购、跨领域发展。

    中关村生命科学园发展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王文礼表示,“未来园区将强化知识产权服务平台功能,引导企业深入利用知识产权行业大数据,通过数据引导寻找战略合作伙伴、排查研发风险及产品市场预警等。”

加载更多>>
责任编辑:杨仑
深圳:“全科医生疫苗处方”试点落地&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