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数据让食药更安全

2018-05-26 19:56:24 来源: 中国科技网·科技日报 作者: 何星辉

中国科技网·科技日报讯  (记者 何星辉)5月25日,由中国健康传媒集团主办, 2018数博会组委会、贵州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指导,中国食品药品监管数据中心、贵州科学院共同承办的“基于大数据的食品药品安全治理现代化”主题论坛在贵阳举行。

来自国内外食品药品安全行业的200余名专家、学者、研究机构和企业领军人物,围绕“基于大数据的食品药品安全治理现代化”主题,共同探讨了相关新理念、新模式等方面的话题。

2014年,贵州省委、省政府作出发展大数据产业重大决策部署以来,贵州科学院围绕中心发力,以优势学科和既往积淀为基础,以食品安全为突破口,在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和省科技厅的领导下,建设了食品安全云。作为贵州省委省政府确定的大数据重点领域应用示范工程“七朵云”之一,如今,食品安全云历经四年探索与实践,在贵州大地上描绘出一朵政府监管、企业自律、民众参与、媒体监督、各方参与食品安全社会共治生动实践的“祥云”,并纳入国家大数据(贵州)综合试验区,获得了科技部重大研发项目“食品安全社会共治信息化研发与示范应用”,实现了国家、省、市、县食品安全数据四级联通,为食品药品安全的社会共治提供了科技支撑。

本次主题论坛的召开,极大彰显了大数据技术时代背景下食品药品安全社会共治及治理现代化的生动实践,推动基于大数据的食品药品安全治理现代化技术及理念创新,运用新技术、新业态、新模式,同时加强全球知名生态及食品药品安全研究、管理机构、企业的合作与交流,推动食品药品安全治理现代化相关领域的全面创新和可持续发展。

加载更多>>
责任编辑:范琪
深圳:“全科医生疫苗处方”试点落地&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