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理工大学成立中国谢村北派黄酒研究院

2018-05-27 13:41:18 来源: 中国科技网-科技日报 作者:
陕西理工大学,黄酒研究院,

中国科技网.科技日报讯(记者 史俊斌)526日,陕西理工大学中国谢村北派黄酒研究院在陕西汉中揭牌,这是陕西校企联合在陕南秦巴山区盛开的有一朵科技艳蕾。

陕西理工大学中国谢村北派黄酒研究院是经陕西理工大学与陕西秦洋长生酒业有限公司深度合作,目前国内首所从事北派黄酒技术体系和历史文化研究的专业机构。该研究院下设六个研究团队,包括黄酒酿造微生物研究团队、黄酒生产工艺及产品研发团队、黄酒品质分析及质量控制团队、黄酒品牌创建与市场推广团队、黄酒绿色生产工艺设备研发团队以及中国黄酒历史与文化研究团队等。将围绕中国黄酒产业发展需求为导向,以技术集成与创新为核心,以中国北派黄酒技术体系创建、系列产品开发,品牌创建与市场推广为主线,以助推区域经济和社会发展,为陕西省及全国黄酒产业发展提供技术支持和人才支撑为目标,开展专业高层次人才培养和行业科技技术服务,推动科技成果转化、引进国内外先进技术,助力于中国黄酒文化的挖掘与推广,将我国优秀黄酒传统文化推向全世界。

会上,中国谢村北派黄酒研究院院长负责人介绍了研究院工作进展,陕西理工大学教授梁中效作《洋县谢村黄酒文化》主题报告,研究院各团队分别汇报了黄酒产品研发、产品包装设计、产品征名及产品调研情况,陕西省农业产业化重点龙头企业——陕西秦洋长生酒业有限公司负责人推介其黄酒新产品,该企业近年在发展过程中,注重了对传统酿酒技艺的传承,除了依靠自身的人才和技术力量外,还主动与中央财经大学、中国酿酒工业协会、中国科学技术学会等高校和技术机构联合,进行技术合作和科技攻关。目前拥有生产工艺及外包装专利共16项,制定并审批通过了《特型谢村黄酒》、《谢村冰雕酒》2个企业标准,完成的《谢村桥牌黄酒功效成分评价研究与产业化应用项目》,获得了陕西省及汉中市多项科技奖项。

加载更多>>
责任编辑:何沛苁
深圳:“全科医生疫苗处方”试点落地&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