遴选好苗子!山东中小微企业竞技行动开赛

2018-06-21 18:24:34 来源: 科技日报 作者: 王延斌

中国科技网·科技日报讯(记者 王延斌)所有晋级和获奖企业不但将获得近100万元的项目经费和金融补助,还将享受到研发费用加计扣除、研发补助、创新券等七种支持!这是在6月20日召开的第七节中国创新创业大赛(山东赛区)暨2018年山东省中小微企业创新竞技行动计划启动会上,山东省科技厅有关部门对外透露的“重磅消息”。与以往不同的是,本次大赛还首次增设“中韩创新大赛”,试图以开放性平台将韩国创新资源引入山东半岛。这也是山东科技部门面向全球聚拢创新资源的最新尝试。

据了解,本次创新竞技行动分八个领域,将在山东五市举办。其中,先进制造、生物医药、现代农业领域的活动在济宁市举行,电子信息、海洋科技领域的活动在威海市举行,新能源及节能环保领域的活动在莱芜市举行,新材料领域的活动在淄博市举行,互联网领域的活动在日照市举行。

前不久,山东省《山东省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实施规划》对外公布;在此之前,山东提出推动产业转型升级的路径就是以新技术、新产业、新业态、新模式“四新”要素,促进产业智慧化、智慧产业化、跨界融合化、品牌高端化“四化”转变。 而本次竞技的八大领域无疑符合了新旧动能转换需要重点发展的产业。

据悉,2017年山东第一次开展中小微企业创新竞技行动计划,共有278个新锐类企业、58个精英类企业和41个创新创业团队晋级脱颖而出。本报记者了解到,上述行动受到企业追捧的重要原因之一,便是有效的解决了中小微企业“融资难”问题。截至2018年2月底,167家企业与银行达成合作意向,70家企业获得了近10亿元的贷款,85家企业获得了融资;而山东省科技厅也主动跟踪竞技企业,并帮助175家企业拿到了2880万元补助。

山东省科技厅有关负责人表示,通过“比武”寻找创新领域的好苗子,让其在相互学习中找到“灵感”,在政府、金融机构的帮助下突破资金瓶颈,直至成为创新能力强、高成长性、拥有自主产权的“样本”。

加载更多>>
责任编辑:谈琳
深圳:“全科医生疫苗处方”试点落地&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