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阳获批国家知识产权示范城市

2018-06-21 18:30:56 来源: 科技日报-中国科技网 作者: 郝晓明

中国科技网·科技日报沈阳6月21日电(记者 郝晓明) 记者从沈阳市科技局获悉,国家知识产权局日前正式确定沈阳市为国家知识产权示范城市,示范时限自2018年5月至2021年5月。此前,沈阳相继获得国家知识产权质押融资试点城市和获批建设“中国(沈阳)知识产权保护中心”。

2017年,沈阳每万人口发明专利拥有量达到17.96件,远远高于国家、省的平均水平,支撑作用显著。近年来,沈阳市知识产权工作按照“激励创造、有效运用、依法保护、科学管理”的方针,健全知识产权政策环境,今年出台了《关于加快建设知识产权强市的实施意见》,与此前出台的《沈阳市专利促进条例》、《沈阳市知识产权战略纲要》、《沈阳市规范专利行政执法自由裁量权规定》、《沈阳市专利择优支持费使用管理办法》等法律法规和政策措施,有力促进了知识产权对创新驱动发展的支撑引领作用。同时,市级财政每年投入专利工作相关经费3400万元,为专利技术实施与转化提供保障。统计数字显示,2017年沈阳专利申请达到20879件、发明专利申请9872件、专利授权9891件、发明专利授权3373件,分别占全省的41.87%、48.16%、43.76%、37.33%。有效发明专利拥有量继续保持全省领先,达到13387件,支撑作用显著。

沈阳市知识产权局相关负责人表示,沈阳将以深入实施知识产权战略、高标准建设国家知识产权示范城市为主线,充分发挥知识产权制度对自主创新的激励和保障作用,提升全市创新能力,全面提高沈阳知识产权综合竞争力,早日建成知识产权强市的目标。

加载更多>>
责任编辑:谈琳
深圳:“全科医生疫苗处方”试点落地&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