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南管道成功首输航空煤油

2018-07-16 09:39:29 来源: 科技日报 作者: 叶青

科技日报广州7月16日电(记者 叶青  通讯员 钟吉森) 7月15日22:58时,经过6天近1000公里的长途跋涉,由广东省茂名首站通过西南成品油管道输往贵阳站的航空煤油,顺利抵达目的地,标志着西南管道成功首输航空煤油。

随着我国民航业的快速发展,西南地区航空煤油需求量逐年增加,增长率远高于汽柴油增长幅度。2017年西南管道沿线广西、贵州、云南三省主要机场航煤需求188万吨,同比增长约12.5%。目前,茂名石化生产的航空煤油运往西南地区主要还是依靠铁路运输,而管道运输与铁路运输相比,具有运费低、安全、环保等优点,通过管道运输不仅可以进一步保证茂名石化航空煤油生产后路畅通,还可有效提升产品竞争力,扩大西南地区中石化航煤市场份额。

今年以来,中国石化销售华南分公司多次与茂名石化共同研讨航空煤油输送方案,协调茂名石化提高供管输的航空煤油品质,铺设航煤进管道的专用集输管线、配备专用转输泵、增设航煤专用过滤器,并对航煤收、储罐进行专门清理,增加光学界面仪、电导率检测等配套装置。

本次顺利输送的航空煤油茂名-贵阳管段长达970公里、落差高达1400米。这是中国石化销售华南分公司在管输工艺上的一次大突破,对国内长输管道顺序输送汽油、航空煤油、柴油起到示范和引领作用。

加载更多>>
责任编辑:杨仑
深圳:“全科医生疫苗处方”试点落地&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