骑游中华第一关,再燃雁门“烽烟”

2018-07-16 16:38:45 来源: 科技日报 作者: 王海滨 王玉芳

中国科技网·科技日报讯(记者王海滨 通讯员王玉芳)七月盛夏,古郡雁门,舒展怀抱,喜迎宾朋。以“骑游中华第一关,逐鹿千年古驿道”为主题的2018中国·代县·雁门关国际骑游大会定于7月21日至23日举行,届时来自全球20多个国家和港、澳、台以及国内1000余名职业、业余选手云集,竞技沙场逐鹿,再燃雁门“烽烟”。

代县是中国历史文化名城、中国民间绘画画乡、中国民间文化艺术之乡、国际精品文化旅游县、山西省重点旅游县,国家扶贫开发重点县。近年来,代县把产业结构调整的重点放在“铁矿黑色产业”向“文化旅游绿色产业”转变上来,全面实施“文化旅游强县”战略,积极探索“体育+文化+旅游”的发展新模式,以精品体育赛事打造精品旅游景区的开发思路,已初步形成了雁门关景区、代州古城景区、杨家将文化景区、赵杲观景区、白人岩景区和红色旅游精品线路“五区一线”的旅游格局。

我国长期被称为“自行车大国”,主要原因是自行车生产量大,仅一年的自行车总产量为8513.8万辆;近几年,自行车运动呈现井喷式发展势头,日渐成为全民最喜爱的运动项目。据中国自行车运动协会统计,全国自行车运动爱好者人数约1000万,预计到2025年,全国自行车运动人口将达到8400万人,占总人口数6%;2016年全国记录在册的自行车业余赛及各类骑行活动总计约3400多场,涌现出环青海湖赛、环海南岛、环太湖、环中国四大职业赛。

今年的骑游大会更加丰富多彩,包含了动力伞项目表演、现代流行类节目演出、大型文艺表演、荣誉骑行、全民自行车赛、雁门关露营趴、传统挠羊赛、“文明守望、热爱长城”摄影大赛,山西省“非遗”博览会和“邀老乡、回故乡、兴家乡”创业创新恳谈会等活动。

山西省体育局局长赵晓春说:“自2016年以来,雁门关国际骑游大会以助推体育+文化+旅游+扶贫+健康产业融合发展为目标,已成功举办了两届,吸引了来自世界各地关注的目光,已经成为重要的国际体育赛事和文化旅游盛会,带动了代县的文化旅游发展和全民健身活动的广泛开展,推动了山西体育事业的整体发展进步,对推进健康山西建设发挥了积极作用。

加载更多>>
责任编辑:杨仑
深圳:“全科医生疫苗处方”试点落地&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