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州警方依法处理“8.6”泄漏事故中散布谣言者

2018-08-10 14:11:46 来源: 科技日报 作者: 过国忠

科技日报常州8月10日电(记者过国忠)没有充足的事实依据,没有权威检验检测机构出具的科学结论,千万不要随便在微信群散布消息。8月10日,科技日报记者从常州市公安局武进分局获悉,8月6日上午9点40分左右,江苏省常州市礼嘉镇上的常州市嘉润水处理有限公司发生一起废硝酸储罐泄漏事故。很快有人在微信群散布谣言称,“泄露物质为二氯二乙硫醚(即日军二战使用的芥子气)”,一时引发不明真相的市民产生恐慌。

 

常州市公安局武进分局和相关部门立即进行紧急调查,确认常州市嘉润水处理有限公司发生的是废硝酸储罐泄漏,而并不是网传可怕的毒气“芥子气”,实为谣言。因此,该文的原创者常州武进籍沈某因涉嫌“虚构事实扰乱公共秩序”,于8月7日被武进警方行政拘留。

沈某在接受警方调查询问中,对废酸泄漏事件发生后当天下午1时许,以视频、文字的方式通过微信圈虚构发布“礼嘉一工厂发生毒气泄漏,目测嗅觉是芥子气”等言论,扰乱公共秩序等违法行为,供认不违。

 

 

     

负责处理的常州市公安局武进分局相关负责人再度提醒大家:在网络空间要具备最起码的明辨是非能力,上网必须遵守法律法规,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不要谎报险情、疫情、警情扰乱公共秩序、制造社会恐慌,不要轻信、随意传播未经核实的信息;警方将依法加大对各类谣言和违法信息的打击力度,一旦触及法律这根底线,将会受到法律惩处。

(图片为受访者提供)

 

加载更多>>
责任编辑:杨仑
深圳:“全科医生疫苗处方”试点落地&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