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埃迪卡拉系与寒武系科学大会在西北大学召开

2018-08-16 17:31:18 来源: 科技日报 作者: 史俊斌

中国科技网·科技日报西安8月16日电(记者 史俊斌)8月13日至16日,国际埃迪卡拉系与寒武系科学大会在西北大学召开。会议由国际地层委员会埃迪卡拉系分会和寒武系分会联合发起,国家自然科学奖一等奖获得者、中国科学院院士、西北大学舒德干教授任组委会学术委员会主席。

开幕式上,德国古生物学会为国际地层委员会寒武系分会副主席,西北大学张兴亮教授颁发了特殊贡献奖。会议期间,代表们围绕埃迪卡拉纪至寒武纪地球生命演化与环境变化这个共同关注的重大基础前沿课题,从多学科、多领域开展为期3天的学术讨论。包括口头报告76场次,展板报告60余个,会议摘要140余份。期间,还召开国际地层委员会埃迪卡拉系分会和寒武系分会的两个官方会议。会议还包括4条野外考察路线,内容涉及我国华南、华北地区埃迪卡拉系‒寒武系多个典型地质剖面。

本次会议由西北大学大陆动力学国家重点实验室和陕西省早期生命与环境重点实验室承办,中科院南京地质古生物研究所古生物与地层学国家重点实验室协办。来自英国剑桥、杜伦、布里斯托尔大学、美国哈弗大学、加利福尼亚大学、澳大利亚新英格兰、阿德莱德大学、加拿大皇后大学、瑞士洛桑大学、日本东京大学以及德国、瑞典、巴西、意大利、俄罗斯、印度、伊朗、韩国等知名院校及科研院所;中国科学院和国内多所高校的专家学者共计197人,其中外籍代表84人参会。

加载更多>>
责任编辑:滕继濮
深圳:“全科医生疫苗处方”试点落地&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