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都西安喜迎30万大学新生

2018-08-18 12:36:05 来源: 中国科技网 作者: 史俊斌
西安,大学生,新生,城市,活动,

中国科技网讯(记者 史俊斌)又遇开学季,为了让大学新生及家长充分感受大西安的独特魅力,感受西安人民的热情,从8月20日至9月20日,西安市政府将利用一个月时间,集中开展“相约新时代 爱上大西安”2018大学生开学季系列活动。

活动期间,西安市将在地铁、火车站、机场设置专门的新生咨询服务点;新入校大学生持大学录取通知书复印件及本人身份证享受免首道门票游览市属A级相关景区一次;组织大学新生及家长参观规划馆、博物馆、特色企业、创意街区;组织大学新生“夜游”大唐不夜城、游览钟鼓楼广场、大雁塔音乐广场、高新创业大街、曲江文化创业街区,感受西安美丽夜景;市领导、市级相关部门和区县、开发区“一把手”,以及企业家、创业明星、创业大咖等进行校园宣讲,通过深度政策解读、城市前景分析、创业经验分享等环节,使大学新生能够对自己的未来发展作一个初步规划;组织大学新生参“双创”活动体验,参观创业大赛项目成果展,参观众创空间;组织大学生参加丝路电影节,在高校开展丝路电影节展演,开拓城市视野,厚植艺术土壤,提升大学生文化艺术素质;举办主题为“奔跑吧,新西安人”的城墙新生越野跑,拉近千年古迹与年轻人之间的距离,打造城市新IP,营造城市舆论新热点;在西安城墙永宁门广场举办大学生开学盛典,为大学新生举办高规格的入城仪式——大唐迎宾礼。还将向参加活动的大学新生现场发放“西安大学生新生欢迎礼包”,组织“进了永宁门,都是西安人”为主题的西安特色文艺舞台表演、西安双创科技展示、西安影像微视频展示等多项活动。

“大学生是城市经济社会发展的战略资源,是城市最具活力、最具创造力和最具竞争力的因素。西安是我国高校数量、大学生数量最多的城市之一,在校大学生超过120万人,每年毕业和新入校均为30万人左右。”西安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市人社局党组书记、局长李宁军说,希望通过此次活动的开展,能让每一名来西安的高校新生体会到西安的气度、领略到西安的风度、体味到西安的温度,了解西安市委、市政府重视大学生、珍惜大学生的真情。

加载更多>>
责任编辑:冷媚
深圳:“全科医生疫苗处方”试点落地&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