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国有企业重大科技创新给予考核加分

2018-08-19 18:46:40 来源: 中国科技网-科技日报 作者: 江东洲

科技日报讯(记者江东洲)近日,在广西柳州银海铝业股份有限公司的生产车间,一批宽2.6米的船用铝板在横切机上开卷,不久它将出现在澳洲的驳船或游艇上。

过去一年,柳州银海铝业依托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热连轧生产线,攻克了宽幅铝带材生产的关键技术,成功研制了宽2500mm以上的铝板,填补国内宽幅热轧和冷轧带材生产技术空白,打破了欧美企业的垄断。

为进一步激励广西国有企业创新发展,2017年以来,广西国资委修订国企负责人经营业绩考核办法,将企业研发经费视同利润,重大科技创新给予考核加分,还在资金支持、项目审批等环节为企业提供政策支持。

在广西国资委的引导支持下,广西国有企业不断加强科技创新和新产品研发,推动高质量发展。通过实施创新驱动战略,2017年,广西国资委管理企业研究开发费用达18.63亿元,比上年增长65.26%;科技投入达33.15亿元,同比增长49.79%

“下一步,我们将会围绕健全创新体系,继续发挥好考核指挥棒的作用,着力于关键技术创新和推广应用,激发国有企业创新活力和动力,促进我们企业高质量发展。”广西国资委财务监督与考核评价处处长曹玲说。

广西国资委主任管跃庆表示,广西国资委坚持推动企业实施创新驱动战略、加快转型升级,不断提升企业内在活力、市场竞争力、发展引领力和抗风险能力。近年来,广西国有企业改革发展不断取得新成效,企业的规模不断扩大,经济效益不断提升,成为经济社会发展支撑力量。2017年,区直23户企业全部实现了盈利,这在广西国资委2004年成立以来尚属首次,企业经济效益创历史最好水平。

加载更多>>
责任编辑:夏青
深圳:“全科医生疫苗处方”试点落地&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