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组织媒体记者走进医院“当医生”

2018-08-19 19:59:24 来源: 科技日报 作者: 郝晓明

科技日报·中国科技讯 (记者 郝晓明)819日是中国首届医师节,也是我国第四个因职业而设定的纪念日。日前,辽宁组织媒体记者走进锦州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穿上医生白大褂走进各科室,体验医生辛苦而又繁忙的工作。

医院ICU(重症医学科)让人心情沉重地方,病情最为危急的患者都会被送到这里,生离死别就在须臾之间。记者走进ICU重症监护病房前,心里有些压抑甚至恐惧,而医护人员常年在这里与死神做着较量,他们的心理压力可想而知。 

 

当记者走进ICU重症监护病房,却感受到了意外的氛围ICU重症监护病房每天只对家属开放半个小时,危重病患压抑的心情可想而知,所以我们医护人员尽量将病房内的气氛调解轻松些。主动调解气氛也是为了照顾患者的心情,也是为了调节医患关系,医护人员和患者共同减压,营造一个良好的救冶氛围ICU病房值班医生介绍,这个病房医生、护士从没有正点下班过,每个人都要牺牲掉个人的时间来照顾患者,但大家都习以为常了。

坦言,ICU病房往往是生与死神抗争的最后一站,我们一定会竭尽全力救治患者,但有时也得不到患者家属的理解和信任。在医师节到临之际希望患者和家属能对我们的工作多一些理解,多一份信任。

忙碌的急诊室,病患络绎不绝。在急诊室体验的辽宁日报记者说,我体验着急诊医生的工作的同时,也在仔细观察着他,他们不但要与病患或家属细致地交流与观察以便进行准确的诊断,同时还要面对各种突发状况,如同在火一样的环境中,保持冰一般的冷静,但心却是热诚的

加载更多>>
责任编辑:杨仑
深圳:“全科医生疫苗处方”试点落地&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