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届黑龙江省科普达人秀暨科学实验展演大赛落幕 "/> 第二届黑龙江省科普达人秀暨科学实验展演大赛落幕 -地方要闻-区域创新

第二届黑龙江省科普达人秀暨科学实验展演大赛落幕

2018-09-12 16:41:48 来源: 作者: 孙宝林 李丽云

中国科技网·科技日报哈尔滨9月12日电(通讯员孙宝林记者李丽云)记者12日从黑龙江省科技厅获悉,第二届黑龙江省科普达人秀暨科学实验展演大赛于9月6日在大庆市电视台演播中心落幕。经过激烈角逐,大庆市科学技术馆“旋转的火精灵”和黑龙江省农科院佳木斯分院“稻草生土豆”两部作品获一等奖,黑龙江省公安警官职业学院“抓捕神器网枪”、大庆铁人王进喜纪念馆“光影爱情”和大庆石油科技馆“神奇的全息投影”三部作品获二等奖,“酒精测试仪”、“如此包装”、“透明蛋的制作”、“一臂之力”、“无人机的工作原理”五部作品获三等奖。

据介绍,这些科普作品一改以往科学实验给人晦涩难懂的印象,用梦幻华丽的舞台布景、千变万化的科学现象和精彩的艺术演绎,将艺术表演与科学性、知识性、趣味性有机结合在一起,使观众脑洞大开,带领观众开启了一段赏心悦目的科学奇幻之旅。

以“科技创新 强国富民”为主题的第二届黑龙江省科普达人秀暨科学实验展演大赛由黑龙江省科技厅和省科协主办,大庆市科技局、大庆市科协、大庆市科技馆协办,大庆电视台、大庆人民广播电台承办,是黑龙江省最具规模水平、最具代表性的科学实验大汇演。来自全省31家单位的93名选手报名,经过初审,最后26家单位的59名选手参加了大赛,很多未能参赛的选手也到赛场观摩比赛。参赛选手有的是专业讲解员,有的是医生、护士,还有公安警察、消防官兵,气象、质检战线的工作人员和高校的老师、学生,民营企业家等。他们带来的作品主题突出、艺术形式多样,有科普剧、科学秀、科学实验,还有科普小品等多种表演形式,选手们诙谐幽默的语言,超强的表现力和成熟的舞台经验,为观众献上了一台丰盛的科普盛宴。31部科学实验作品在大赛中竞技比拼,交流实验技能、展示创新特色。

大赛以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展现,丰富活跃了公众的科技文化生活,受到了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各市(地)科技局、省直有关部门和各科普教育基地积极踊跃参与,涌现出了一批优秀的科普实验展演人才。活动不仅为黑龙江全省科普人员搭建了学习交流的平台,也进一步加强了黑龙江省科普场馆、基地、科研院所、高校之间的互动,有效提升了黑龙江省科普传播能力。 

加载更多>>
责任编辑:孙玉松
深圳:“全科医生疫苗处方”试点落地&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