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岱家山科创城要做园区质量发展排头兵 "/> 武汉岱家山科创城要做园区质量发展排头兵 -地方要闻-区域创新

武汉岱家山科创城要做园区质量发展排头兵

2018-09-12 16:44:28 来源: 作者: 刘志伟

中国科技网·科技日报讯(记者刘志伟)9月12日上午,以“开展企业质量提升行动 提高管理者质量领导力”为主题的2018年武汉江岸区岱家山科创城质量月活动正式启动。

武汉岱家山科创城顺应新时代,与武汉市标准化研究院、武汉计量检定(研究)所、武汉质量监督检验所等“一院五所”以契约式合作方式,综合运用计量、标准、认证认可、检验检测等质量技术基础服务,为企业提供全生命周期质量技术支持。质量技术服务的武汉「岱家山模式」得到了各级政府部门的高度认可并向全国推广复制。

据悉,今年岱家山科创城持续深入开展质量“进企业、问需求、促发展”服务工程,工作站质量服务专员主动走进企业,询问企业质量服务需求,通过汇总企业需求,每月邀请质量技术方面的创业导师走进园区,为企业开展诊断咨询服务,解决企业需求,指导企业发展。

江岸区质监局局长汪银芳在现场向参会人员介绍,今年“质量月”活动期间,江岸区将组织开展“青年质量意识教育”、“诚信活动周”、质量服务群众、检验检测机构开放日和质量标杆企业宣传等18项活动,营造质量发展和质量共治的良好氛围。

为了全面提升企业质量管理水平,岱家山科创城在2018年开设“新时代岱家山科创城质量管理学堂”,通过收集企业需求,按需为园区小微企业提供各类质量培训,提升企业综合质量管理水平,截止到目前,质量学堂课程已经成功举办四堂公开课。园区也将砥砺前行,持续开展“质量学堂”和“进问促”服务,努力将岱家山科创城打造成为科创企业高质量发展的园区,争做高质量发展排头兵。

武汉市江岸区质量强区工作委员会办公室主任、江岸区副区长朱功伟介绍了江岸区质量强区建设的推进情况。他表示,今年以来,全区质量强区建设工作稳步推进,通过质量强区建设,江岸区产品质量、工程质量、服务质量和环境质量都得到了显著提升,成为全市经济转型升级、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力量。 

加载更多>>
责任编辑:孙玉松
深圳:“全科医生疫苗处方”试点落地&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