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北京世园会园区建设进入收官阶段

2018-10-11 19:36:27 来源: 科技日报-中国科技网 作者: 华凌

中国科技网·科技日报北京10月11日电(记者华凌)记者11日在延庆举行的“放歌新时代”2019年中国北京世界园艺博览会倒计时200天活动上获悉,2019北京世园会园区基本建设成形,进入冲刺收官阶段。

建设中的国际馆。记者 华凌 摄

据北京世园局副局长叶大华介绍,目前,北京世园会园区公共绿化景观,乔木、灌木种植完成90%的工程量。基础设施工程各种管线隐蔽工程基本完成;园区内道路框架体系基本成型,能源站、配电室进入装修阶段。主要场馆建设有条不紊,目前,中国馆梯田堆筑完成94%,机电设备安装完成70%,幕墙工程完成72%。国际馆钢结构工程完成95%,钢结构花伞共94颗,已经吊装完成93颗。生活体验馆二次结构砌筑及屋面工程基本完成。植物馆温室内的大型乔木种植已完成50%。永宁阁主体工程已经完成,屋面瓦完成70%。演艺广场混凝土结构完成。

据了解,截至目前,全国31个省区市、港澳台地区、17家国内企业的51个室外展园已全部施工建设。大部分展园建设进展超过总工程量的一半,整个中华展园正按计划稳步推进,初具雏形,部分展园风采初绽。如“水脉山源、神山纪事”的吉林园、“粉墙黛瓦、徽风古韵”的安徽园、“匡庐秘境、世外桃源”的江西园、“吉象迎宾、茶马古道”的云南园等,一个个精彩纷呈的展园将一一呈现在世人眼前。

叶大华介绍,国际招展任务现已超额完成,国际展园按期建设。截至目前,共有104个国家和国际组织确认参展世园会。俄罗斯、英国、卡塔尔及联合国教科文组织等77个国家和国际组织室外参展。叙利亚、乌克兰、巴拉圭及世界气象组织等国家和国际组织参加室内展览展示。日本、印度、德国及国际竹藤组织等59个国家和国际组织已入场施工,其余正在进行展园设计和施工准备。

加载更多>>
责任编辑:滕继濮
深圳:“全科医生疫苗处方”试点落地&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