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在西部率先出台“双创”升级版政策

2018-10-16 16:00:47 来源: 中国科技网·科技日报 作者: 盛利

中国科技网·科技日报成都10月16日电(记者 盛利)记者16日从成都市科技局获悉,以人才、载体、科技金融等科技促进创新创业内容为核心的成都“双创”升级版10条新政,已正式出台。成都也成为今年9月我国部署推动创新创业高质量发展打造“双创”升级版以来,西部首个出台其具体政策措施“落地”的城市。

按照新下发的《成都市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打造“双创”升级版若干政策措施的通知》,旨在打造“双创”升级版的10条新政,将给予落地成都创新创业的各路人才最高1亿元的综合资助;支持科技企业联合攻关重大关键技术,带动上下游企业发展,并给予最高1000万元补助;支持在成都的高校院所联合所在地的产业功能区,共建环高校院所知识经济圈,并给予最高1000万元补助。

特别在推动创业带动就业方面,新政将对高校毕业生、返乡农民工等领办的小微企业给予最高200万元的创业担保贷款,并进行贴息;对大学生创办企业,吸纳城乡劳动者就业的,给予最高10万元的创业吸纳就业奖励;对招用就业困难人员的企业,按实际交纳的基本养老保险、基本医疗保险和失业保险费的100%给予补贴等。

“升级不仅是扶持力度和规模的提升,更是构建高质量双创体系的‘操作系统’迭代。”成都市科技局相关负责人说,如在科技金融方面,新政中首次规划了“五科”联动的服务链条,即以“科创投” 解决企业“首投”难题,设立规模10亿元的天使投资基金,对种子期、初创期科技型企业进行创业首期投资;以“科创贷”解决首贷难题,建立规模50亿元的科技企业债权融资风险补偿资金池等;实施“科创保” 鼓励企业购买科技型保险,并进行资助;以“科创劵” 降低企业研发成本;以“科创贴”为进军各级资本市场的企业,降低融资成本。“这就形成了一个升级版的科技金融支撑‘政策环’,可以使双创企业在各个阶段、各个层面得到充分政策扶持。”该负责人说。

加载更多>>
责任编辑:华凌
深圳:“全科医生疫苗处方”试点落地&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