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农林大学牵头成立全省首个兰花产业国家创新联盟

2018-10-22 10:29:33 来源: 科技日报 作者: 修新龙军 傅群兰 谢开飞

中国科技网·科技日报讯(修新田 龙军 傅群兰 记者 谢开飞)记者从福建农林大学获悉,国家林业和草原局日前发布《关于同意成立国家创新联盟的通知》,由该校牵头成立的“兰花产业国家创新联盟”获批成立,这是福建省获批的首个,也是唯一一个国家级林产业创新联盟,标志着该校在高水平科技创新平台建设中取得突破性成果。

据悉,该创新联盟定位于实施国家科技创新工程的重要载体,将充分整合福建农林大学及上海辰山植物园、中国科学院华南植物园和连城兰花股份有限公司等10家国内高等院校、科研机构和企事业单位的兰花产业优势资源,开展协同攻关,着力解决兰花产业全局性重大战略与共性技术难题,完善建立以企业为主体、市场为导向、产学研深度融合的创新体系,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和建设美丽福建提供有力支撑。

目前,联盟已建立国内最大兰花资源圃,在兰花生物学、系统发育和进化、植物资源分子与发育生物学、基因组学、代谢组学、生物多样性保育等领域研究成果显著,并在国兰新品种选育和栽培,药用金线莲、铁皮石斛仿生栽培开发等方面有所突破。

加载更多>>
责任编辑:华凌
深圳:“全科医生疫苗处方”试点落地&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