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老铁路控制性工程——那通一号隧道贯通"/> 中老铁路控制性工程——那通一号隧道贯通-地方要闻-区域创新

中老铁路控制性工程——那通一号隧道贯通

2018-10-22 16:46:03 来源: 作者: 谢永彬 黄宗文 胡凯 李丽云

中国科技网·科技日报哈尔滨10月22日电(通讯员谢永彬 黄宗文 胡凯 记者李丽云)记者22日从中铁五局获悉,老挝当地时间10月20日,由中铁五局承建的中老铁路控制性工程---那通一号隧道顺利贯通,这标志着中老铁路老挝段建设取得又一重大进展。

据介绍,那通一号隧道全长710米,属中低山地貌,地形起伏较大,最大埋深约170米,存在岩溶、危岩落石、岩堆、顺层偏压等不良地质现象,施工难度大,安全风险高。

自该隧道2017年10月31日开工以来,中铁五局磨万I标通过超前谋划、优化组织、科学管理,严格执行“管超前、严注浆、弱爆破、短进尺、强支护、紧封闭、勤量测”的措施,切实加强各道工序和各个环节的管控力度,攻克了岩溶隧道技术难关,实现了“安全零事故、质量零缺陷”管理目标,为隧道顺利贯通奠定了基础。截止目前,中铁五局集团有限公司磨万I标项目部隧道工程已完成67.1%,施工进度一直处于全线领先位置。

中老铁路位于老挝境内,是国家“一带一路”倡议的重要组成部分,具有重要的政治和经济意义。老挝段线路总长414.33km,北起中老边境口岸磨丁,终至老挝首都万象市。该铁路全部采用中国标准、中国技术设计建造,为单线I级铁路,设计时速160公里/小时。

加载更多>>
责任编辑:华凌
深圳:“全科医生疫苗处方”试点落地&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