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工智能如何打造智慧城市?广电运通腾讯华为等给你揭秘

2018-10-23 10:56:35 来源: 中国科技网—科技日报 作者: 龙跃梅

中国科技网·科技日报广州10月22日电(记者龙跃梅)广电运通、腾讯、华为、浪潮、佳都、神州数码等人工智能行业大咖即将在羊城广州“论剑”人工智能发展前景。

10月24日,“2018中国(广州)新一代人工智能发展战略国际研讨会暨高峰论坛”将在广州市东方宾馆举行。届时,来自中、美、德、英、日、韩等国家与地区的科技界、政界、学界大咖等将云集广州,共同展望AI的未来。

作为领先的行业人工智能解决方案提供商,广电运通将在本次峰会期间举行广电智能安全研究院揭牌仪式,并围绕“智慧城市与美好生活”“智慧城市与城市安全”“智慧城市与便利生活”三个议题,领衔华为、浪潮、佳都、神州数码等一众领军企业代表展开具有建设性的深度探讨,助力智慧城市建设。

人工智能已成为新一轮产业变革的核心驱动力和经济发展的新引擎,不断催生新技术、新产品、新业态、新模式,深刻改变人类生产生活方式、全球经济格局和经济结构。人工智能新技术、新理念赋能的新时代正迎面而来。

不过,大多数传统行业的业务需求与人工智能的前沿科技成果之间尚存在不小距离。如何跨越这个鸿沟,是人工智能行业的使命所在。顺应时代潮流,广电运通的人工智能应用场景从金融开始拓展到安全、交通、政务、新零售及文化旅游,致力为智慧城市民生服务及营运提供人工智能解决方案。

在本次论坛上,广电运通将以“创新科技便利人类生活——行业人工智能发展探索”为主题,汇聚行业大咖展开针对智慧城市建设的讨论。智慧城市专题论坛将会由广州无线电集团总经理、广电运通董事长黄跃珍主持,有关政府部门领导、专家、业界嘉宾将出席。

他们将围绕当下最受社会与行业关注的“智慧城市与美好生活”“智慧城市与城市安全”“智慧城市与便利生活”三个重要议题进行论述,为推动智慧城市的建设,让人工智能行业步入发展“快车道”建言献策。

人工智能是未来科技发展的战略制高点,当人工智能技术串联起生活服务、消费出行、普惠民生等各环节,人们在获得交互式消费的全新体验时,一个基于AI生活方式的高质量幸福社会也与我们越来越近。

作为行业人工智能领域的佼佼者,广电运通精准判断时代潮流趋势,率先赋能智慧城市出行、智慧城市安全等多个公共领域,将前沿科技及创新思维融入智慧城市建设,让城市生活更便捷、更智能。目前,广电运通已经率先将指静脉识别、人脸识别、云计算、边缘计算等先进技术运用在城市生活的多个场景中,大大提升了市民生活的便利性。

扫码就能进闸!在深圳地铁站,这项便利举措深受市民喜爱,堪称最智慧地铁。而这项技术正是由广电运通基于云计算、人工智能及互联网技术优势打造的地铁售检票云支付系统。这是广电运通“人工智能+”在交通领域又一次重要场景落地,助力深圳市打造“智慧交通、智慧城市”标杆。除了扫码进闸之外,更加时髦、先进的“人脸识别”和“指静脉识别”闸机也为公共出行提供更多便利。在广州白云国际机场T2航站楼,只需通过身份证便能体验“刷脸过闸”、“刷脸取票“等一系列便捷服务。

记者了解到,随着国家新型城镇化总体布局的深化,智慧城市群建设正日渐提速。秉承“以创新的科技便利人类生活”的使命,广电运通正以快速应变的品牌基因,着力于推出更多的人工智能场景,为打造智慧城市的“未来版本”而不懈努力。

加载更多>>
责任编辑:华凌
深圳:“全科医生疫苗处方”试点落地&e...